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新浪淘宝账号互通 手游自营推广成趋势

 2013-08-09 17:0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携程与去哪儿首度联手被指养虎为患

8月5日消息,国内最大在线旅游预订商(OTA)携程网与旅游搜索龙头去哪儿网的合作已“尘埃落定”。 携程产品在去哪儿网成立八年来首度入驻。两大巨头的“牵手”从短期看是各取所需。但在业界看来,携程网与去哪儿网联姻的同时,也会壮大自己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虽然正处于“蜜月期”,但双方均各有图谋,甚至留有后手。

相关阅读:

携程度假产品首度亮相去哪儿网:被指养虎为患

携程与去哪儿关系破冰初步合作试水度假产品

携程与去哪儿酝酿首度联手强强联合引行业地震

2.苏宁推出易付宝 互联网金融监管跟进

8月6日消息,继支付宝涉足货币基金产品之后,苏宁也将于近期正式进入基金领域,开始涉足货币基金等投资理财产品,成为国内又一家握手基金产品的电商平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苏宁金融事业部于上半年已专门成立基金产品专项小组,并与国内10多家知名基金公司进行紧密接触,准备合作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易付宝余额理财的增值服务。不过,苏宁金融事业部具体和哪几家基金公司共同推出,目前尚未得到准确的消息。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余额宝”,苏宁除了针对个人还有商户。对此,曹磊分析称,“由于苏宁与供应商的联系也非常紧密,供应商方面也不排除需要理财的可能。”

相关阅读:

余额宝引出“各种宝” 苏宁易购欲分基金蛋糕

苏宁涉足基金理财产品推易付宝挑战余额宝

多部委摸底互联网金融:企业求明确监管部门

3.团购网站频倒闭 团购消费从PC转向移动端

8月7日消息,团购网站聚齐网宣布内部运营调整暂停服务,不过外界质疑其资金链已经断裂而濒临倒闭。此前,团宝网、24券等大型团购网站均出现了资金链突然断裂、讨薪员工和要债商家接连上门等“惨状”。

中国电子[1.41%]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团购网站倒闭数量在增加,且数量远远超出新增团购网站数量。截至2012年12月底,全年共1514家团购网站倒闭或退出团购市场,共有300家新生团购网站。简单计算,平均每天4家团购网站倒闭。

相关阅读:

团购消费从PC转向移动端移动互联网促行业二次整合

平均每天4家团购网站倒闭前五强已占90%份额

团购网站聚齐网疑资金链断裂商户搬空值钱物品

团购又半年——图说2013年上半年团购行业概况

4.微信5.0上线新增多个功能 巨头们都要小心了

8月8日消息,微信5.0安卓版将于今日上线,并将在应用宝独家首发3天。用户将可以通过应用宝以及腾讯手机管家的软件下载提前下载新版微信。

相对于微信5.0 iPhone版已有的功能,微信5.0安卓版也进行了一些优化,比如游戏中心内的“天天爱消除”的游戏,可以直接在微信中进行下载,而iOS版则必须在APP Store中进行下载。此外,在表情商店购买表情,点击售价之后会弹出银行卡信息确认窗口,直接跳转至微信支付,而无需再经过App Store通道。

相关阅读:

微信5.0安卓版今日上线游戏可应用内下载

微信5.0动了谁的奶酪:阿里、苹果等巨头均被涉及

微信5.0扫一扫新增多个功能媒体称又要干掉一批创业者

微信5.0今日将上线,8月5日小伙伴们“撞车”了

微信,两个埋在5.0里的野心与秘密

5.下周支付宝付款不用再绑卡:可直接透支 最高5000元

继推出余额宝后,阿里金融计划在下周推出信用支付服务:用户使用支付宝付款不用再捆绑信用卡或者储蓄卡,能够直接透支消费,额度最高5000元,贷款资金全部由合作银行提供。

阿里信用支付的消息最早今年3月披露,这一产品是阿里金融根据积累的用户数据挖掘出用户信用状况,从而对用户授信,1-5000元的信用额度可满足用户的日常支付需求,同时可以解决手机购物中的支付体验问题。

相关阅读:

下周支付宝付款不用再绑卡:可直接透支 最高5000元

支付宝将可信用支付 规避监管成透支消费难题

腾讯阿里暗战升级 支付宝警示微信交易风险

支付宝“虚拟信用卡”细节曝光:根据用户资质分等级

支付宝计划增设公众号 正面阻击微信商业化#p#副标题#e#

6.植物大战僵尸2被指歧视中国玩家 简直就是抢钱

自《植物大战僵尸2》的登陆几天后,却遭到了中国玩家的集体“差评”。

还记得那款风靡全球的游戏《植物大战僵尸》吗?7月31日,翘首以待的中国玩家终于迎来了续集《植物大战僵尸2》的登陆,几天后,这款迅速登顶APP免费榜的热门游戏却遭到了中国玩家的集体“差评”。多数中国玩家认为,这款游戏在本地化的过程中故意增加游戏难度,为了“吸金”而歧视中国消费者。

相关阅读:

植物大战僵尸2被指歧视中国玩家 简直就是抢钱

植物大战僵尸2在中国圈钱:难度翻3倍价格翻2倍

植物大战僵尸2中国水土不服:为圈钱难度翻3倍

《植物大战僵尸2》7月18日登陆iPhone

7.手游渠道吸引力不再 自营推广成未来趋势

当百度风风火火收购91无线之后,手游概念一下子成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而从易观国际统计出来的信息得知,手游在过去的一年里数量增加了五倍,市场份额超过了50多亿元,是去年的两倍,从市场和手游数量的对比来看,两者显然已经出现了市场上提供的手游有供大于求的嫌疑。

特别是百度收购手游发布渠道之后,更是引起了手游市场的集体打鸡血,越来越多的手游产品被竞相模仿式的开发出来,但是经过渠道的一轮剥削之后,似乎对于开发公司而言,显然没有什么利润,事实上有些开发商已经开始想办法逃离手游渠道的控制,通过自营推广来增加营收,盛大显然是其始作俑者。

相关阅读:

手游渠道吸引力不再 自营推广成未来趋势

手游渠道变局:硬件渠道兴起 开发商尝试逃离

淘宝微博刚刚联手 腾讯火速布局手游

手游厂商的泡泡:公司数量半年涨5倍 前20名最吃香

微信切入手游被嘲笑 包揽策略移动网络受阻

8.亚马逊CEO个人买下华盛顿邮报 2.5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今天买下了《华盛顿邮报》及其它报纸,作价2.5亿美元。

本周一,华顿顿邮报公司( The Washington Post Co.)宣布了交易。贝佐斯是以个人名义买下报纸的,亚马逊公司没有卷入。

华顿顿邮报董事长兼CEO Donald Graham称贝佐斯“是极佳新主人”。他说报纸产业面临挑战已经多年。

华盛顿邮报公司拥有Kaplan教育业务,还有几个电视台,收购之后会改名,但公司没有透露新名字。

相关阅读:

亚马逊CEO个人买下华盛顿邮报 2.5亿美元

解读贝佐斯收购《华盛顿邮报》:他能否拯救新闻业

亚马逊创始人为什么买下《华盛顿邮报》?

9.新浪微博淘宝版上线 新浪淘宝账号实现互通

阿里巴巴5.86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3个月后,双方在8月1日首次对外披露了阶段性进展。新浪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新浪微博与淘宝账户互通,表现为当用户账户绑定后,微博用户可直接登录淘宝平台完成交易、支付等功能。

而此前一天,市场盛传淘宝开始“封杀”微信,切断微信数据接口,为阿里巴巴与新浪微博的此轮合作“铺垫”造势。

相关阅读:

新浪微博淘宝版今日上线 新浪淘宝账号实现互通

微博淘宝合作产品功能今日上线 发力社会化电商

微博淘宝版诞生:硝烟已起,一场更大的战争即将开启

阿里入股新浪首个产品进展:推微博淘宝版

10.“万家购物”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宣判

今天上午,金华市婺城区法院针对“万家购物”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做出判决。本报自去年5月起,曾连续跟踪报道。被告人应建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二百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二百万元。被告人杨江峰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被告人邵康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四十五万元。被告人叶飞林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四十万元。其余被告人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或免于刑事处罚,并处相应数额罚金等。

相关阅读:

“万家购物”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宣判

万家购物神话真相调查:两年膨胀上万倍

浙江“万家购物”涉传销47人落网 两年交易额近287亿

万家购物网涉嫌组织传销关闭 九名股东被拘

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宣判:主犯获刑15年

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开庭:涉案金额高达240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