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与搜狗站长平台对比

 2013-08-15 17: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搜狗站长平台低调上线,笔者第一时间就注册账号进行试用体验。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功能基本功能与百度站长平台相近,但又有微妙的不同,下面做一个详细的对比。

一、基本信息

百度站长平台以数据形式直观显示站点提醒消息、抓取异常、百度索引量及外链分析,搜狗站长平台则以图表形式直观显示30天内网站收录及索引情况。

二、死链提交

百度站长平台允许文件地址格式为txt或xml,每个地址文件最多包含50,000个网址且需小于10MB,而搜狗站长平台则只允许xml格式,每个deadlink文件并不限制网站数量,但限制最多可一次提交200个deadlink文件。

三、域名更改

百度站长平台支持域名更换和新旧地址对功能,而搜狗站长平台只支持旧域名转向到新域名,当网站动态地址转成静态地址时,百度站长平台的优点凸显。

四、压力反馈

百度站长平台与搜狗站长平台都支持自定义调整反馈,不同之处只是设置的方法不一样,而反馈的调整数据仅作为参考,搜索引擎不保证生效。

五、搜索关键词

百度站长平台支持搜索关键词,而搜狗站长平台不支持,主要显示网站搜索热门的关键词及网页链接,同时我们还可以定制关键词进行监测。

六、外链分析

百度站长平台支持外链分析,而搜狗站长平台不支持,主要显示网站外链详细信息,同时我们可以拒绝掉质量很低的外链。

七、消息提醒

百度站长平台支持消息提醒,而搜狗站长平台不支持,主要向站长及时告知网站以下五大异常问题:外链建设异常、内容建设异常、网站被营销账号群发垃圾信息、网站被黑及抓取异常。

八、结构化数据

百度站长平台支持结构化数据,而搜狗站长平台不支持,是速引入结构化数据的入口,对于优质的数据资源,可应用于索引、排序、摘要展现等环节,提高索引量并以结构化摘要样式展现给用户。

九、中文名匹配

搜狗站长平台首先推出中文名匹配,当站点内URL在搜狗搜索结果中出现时,会在URL前显示网站中文名,不过相信不久将来百度站长平台也会支持此功能。

十、匹配图标

搜狗站长平台首先推出匹配图标,当该地址出现在搜狗搜索结果中时,会在搜索结果标题前显示您所提交的网站图标。这也是搜狗站长平台的亮点之一,相信百度站长平台也很快推出。

本文由厦门汽车美容首发A5,谢谢大家的阅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