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易信上市24小时用户破百万 月底超千万

 2013-08-21 17:0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21日消息,中电信与网易联合发布OTT社交产品易信,从8月19日10点至20日10点,易信正式发布24小时,用户数量突破100万。就在App Store社交类别的排行榜上成功登顶。按照目前发展速度,预计本月底,易信用户数有望突破1000万。

为什么易信在短短的一天内就取得这么大的用户量呢?他和微信又有哪些不一样呢。在这里我不妨对比一下。不过相对于微信的5.0易信的1.0还是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首先从界面上来说,个人感觉和微信没有太大的差别,主要还是从功能上来讲。功能上大致和微信差不多,聊天、群聊、朋友圈一个都不少。不过易信的通讯功能均提供流量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免费。

其实我认为易信最吸引人的是可以给电信、移动、联通用户发送免费短信、可以通过易信向手机或固定电话发送电话留言。着重说下电话留言:用户在易信用“电话留言”发送语音信息后,对方会收到以0571或010开头的400电话,自动播放发送人语音信息,输入1可以回复语音信息。但该功能到达率目前不高,有延时或根本无法到达,需要改进。电话留言算是易信的杀手锏功能,一定会让微信紧张,微信外的市场空白是移动IM与电话的互通,易信有所填补,电话留言解决了移动网到非移动网的通信,但依然是单向沟通。短信免费、电话免费是大众用户需求,而终极的用户体验是移动IM与电话双向实时通话,不过这等于革了运营商的命,有待政策与运营商的业务创新。

看来易信想用免费的午餐来吸引微信的用户,不禁让人想起来当年的飞信通过免费发短信来吸引用户。免费已经成为各大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吸引用户的嘘头,随着运营商不断的调低流量套餐价格,用户流量成本不断的降低,易信的免费牌能否诱惑到用户呢?不过现在看来24小时100万的用户量,易信的免费牌打的还是很漂亮的!

相关阅读:

易信:用户量不是难事,难的是持续搞起和反垃圾信息

易信发布背后:张朝阳为何给易信站台?

易信能否撼动微信:应布局三四线城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