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略谈设计类论坛优化细节

 2013-08-30 16:58  来源: logo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石头,长期从事企业站优化,对于其他类型的网站接触很少,比方说是针对论坛的优化,论坛一般采用phpwind和discuz这两个开源程序,从优化的角度来说,两个程序都做的不错,根据论坛不同的主题或内容,我们也应该注意一些操作上的细节。例如:一个LOGO设计类的论坛,这样的论坛通常会有很多图片,所以我们要注意对图片的优化,以石头的这个论坛为例,目前收录数据只有400多。但实际的页面数量远远多于这个数字,可以说收录率比较低。如下图,先看看这个论坛的收录历史数据:

可以看到从7月6日以后收录明显下滑了不少,而最近一个月收录量都没有上去,这个论坛的域名是4年多的老域名,应该是过去没有人负责维护或管理,如今百度权重仍然为0,若想运营好一个论坛恐怕不是简单的事情,管理起来也比较麻烦。但一个论坛首先考虑的肯定是如何做好SEO,吸引更多的访客,不过先得想办法让更多的主题页面被收录,然后再循序渐进的提升整站的权重和排名,收录不理想的根本原因是页面质量问题,这点对于这样的论坛来讲,具体操作起来比较困难。因为一个论坛需要大量的帖子,如果一个SEO人员去负责这样的论坛优化,那么你可能只能做做外链了,没有办法去撰写那么多的原创帖子。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仅仅靠建设外链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就只能想办法去吸引论坛注册会员多写原创帖子了,假如一个团队正在运营这个LOGO设计的论坛,第一步要做的我想应该是招聘论坛管理员或版主,而论坛初期就是让版主们多去写写原创帖子。当然这与SEO看似无关,内容和外链是SEO工作中最基础的东西,因此对于内容的建站是重中之重,只是一个论坛数据量较大,凭几个SEO人或版主恐怕远远不够,不过先要设置好论坛的一些基本SEO要素,例如:标题、关键词、描述等。值得注意的是论坛是否应该使用自动加内链的功能,石头发现这个论坛上就用了这样的功能,个人建议论坛还是不要使用这样的功能,另外,要制止发帖内容中携带URL,或者干脆给论坛上其他URL添加nofollow。

几乎每个网站上都有一些难收录的页面,还有就是网站栏目也有主次之分,对于那些非常重要的栏目或内页,我们当然想尽可能多的被收录,而像论坛上“娱乐闲聊”之类的板块就无所谓了。因为这样的板块很难给论坛带来IP流量,以石头这个LOGO设计类论坛为例,重要的板块有设计欣赏、教程、素材,这三大板块中又有不少小板块,石头检查了下,这些板块大多没有被收录,原来可能是页面上都是大量的图片,所以不易被百度收录。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个方法:一是对图片进行优化,像alt标签,或者在图片下面显示一些文字描述,一段话即可。二是通过内链或外链增加这些URL的权重。这些板块可以设置大量长尾词,因此需要重点去优化。

以上石头粗略谈了一些设计类论坛优化的想法,论坛可能真不太适合我们做优化,一个人的精力或许远远不够,论坛更需要的是管理和人气,所以想把一个论坛做大、做强,线下的推广是必须的。设计类论坛的用户群分为三类:其一是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这部分人群主要是为了学习,或者寻找素材。其二是设计类企业或公司,这部分人群需要的是广告位。其三是那些需要设计产品的客户,当然论坛上这部分用户非常重要,因为企业或公司可以在论坛上找到潜在客户,好了石头就啰嗦到这。文章来源于:logo设计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