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微软必应到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

 2013-09-26 14:5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2013年9月3日消息,微软周二宣布,该公司将以54.4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其中微软将为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支付 37.9 亿欧元,为诺基亚专利支付 16.5 亿欧元。这笔收购交易将于 2014 年第一季度完成。

现在业界对此次收购评价褒贬不一,我个人还是看好本次收购:

1.微软赌注诺基亚nokie,在移动WP上会花更多的精力来做相应软件平台开发;

2.微软现有的IT架构:包括云计算、搜索、PC服务器等等平台可以更好与手机平台打通互联;

3.一个公司下方便更好整体布局,可加快微软的大平台建设,以前微软自己在移动设备方面成功经验少;

4.随着移动手机硬件设备的升级,XBOX等其他游戏设备逐渐没有市场,微软可以在手机应用平台上进一步整合自己游戏开发的技术经验;

5.诺基亚优秀的硬件会很好的支持微软移动操作平台;

6.诺基亚这个品牌的口碑不错,只要微软在软件平台方面有一个突破,可以非常快扩大市场份额;

7.我们希望nokie能有一个好的发展,不要落魄。

当然,现在android、ios平台已经很成熟,微软有两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是只要微软有一种谦逊心态,努力去做,会有成功的可能。

今天无意中看到微软的bing搜索页面,如下图:

从上面一点都看不到微软当年的影子,在图的左下角还加入分享到新浪、人人、QQ、豆瓣的链接。如果在移动平台方面也能这样低姿态去做,有可能会有一个好的用户平台出来。

再附一张微软必应的图,如果当你搜索不到结果时,会返回下面这样的一个寻人公益信息页面:

最后祝愿强者更强!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