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归档:18个影响百度排名的因素

 2013-10-18 10:2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接下来要给大家讲的是网上早就已经流传开了的东西,并不是我独创的,在这里我仅仅只是起到一个整理归纳的作用,请大家往下看。

1、标题长度

细心的朋友其早就已经发现百度搜索结果页中,标题只会显示最多30个字,所以建议网站的标题长度控制在25字以内。(之所以不推荐大家30字以内,是因为很多朋友的网站在最后都会习惯性的带上与我一样的标题后缀(熊伟博客),具体效果请看下图:)

2、页面关键词数量

对于任何一个网页来讲,它所能承载的关键词数量都是有限的,并不是无限量增加的。而所能够承载关键词的数量也是由首页→分类→内容页依次递减的,所以在这里推荐大家不要盲目的不断叠加关键词,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3、主关键词放在标题之首

一个页面的权重分布是由上自下,由左即右逐渐降低的,而标题则是该页面中权重最高的地方,写好标题才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好这些权重。而标题也是遵循自左而右的规则,所以任何一个页面的主关键词都建议放在标题之首,当然也不是盲目的让大家只为了权重而去写标题,仅仅只是让大家尽量遵循这一原则。

4、网站描述的写法

搜索引擎从很早就已经开始渐渐的抛弃了Keyword标签在网站中的作用,而是启用了描述来充当第二权重继承人,所以如何写网站的描述,就成为了新的研究课题。关于描述,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一段通顺的能够概括整个网站内容的话说,让人看了你的描述就一目了解你的网站的内容主要是体现哪些方面,在描述的开头与结尾处自然出现关键词是最佳的描述写法。

5、导航是重要的关键词布局之处

前面就有多次提到网页权重的分布是由上而下,自左即右的方式分布的,那么身为处在网页最上方的导航栏无疑就是权重除了标题、描述以外最高的地方了,利用好导航自然能够让网站更上一层楼。

6、图片ALT标签

为每一张图片都添加上ALT标签,这不仅仅只是为了让搜索引擎更轻易的知道这张图片的内容是什么,还可以防止因为图片未加载成功时,可以让用户知道这张图片想要表达的意思。

7、与主题无关内容尽量使用JS与图片

集中权重的方法不仅仅在于利用好有限的权重,还在于不能浪费权重。一个页面中过多的无用内容,很明权会将权重分散开来,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这些无用的内容封装在JS或者制作成图片,这样既不耽误用户体验度,又可集中权重。

8、内容质量

对于内容质量的评定有许多方面,而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内容最起码得具有可读性,如果连你自己都无法顺利的读完它,那么它就必定质量很差。

9、真实的信息更受欢迎

网站中的那些站长联系方式要真实,不仅因为它们很可能为你带来收入,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也会认为这个网站是有人在管理的,而非“死站”

10、外链源头控制好

发外链的时候大家都会去网络中寻找能够留下外链的地方,但是这些地方你们是否有认真去研究过,这个网站是否是“垃圾场”呢?

11、sitemap有助于提高搜索引擎友好度

网站要添加好sitemap地图,它能够很好的指引蜘蛛爬行网站,提高网站收录量。

12、更新文章要有规律

在内容发布上面,需要遵循有规律、稳定发布,切忌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很多朋友都是喜欢今天发就往死里发个几十上百篇,明天却一篇都不发,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利于搜索引擎的。哪怕你因为时间关系,一天或者是几天更新一篇都可以,但需要注意度的把控。

13、站内锚文本

站内在做锚文本链接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一个原则:锚文本链接要指向解释、说明、诠释该词语含义的页面,只有这样才能提升用户体验度,进而提升权重。

14、404页面的运用

相对于小网站来说404页面还可以说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但对于内容十分庞大,信息量十分丰富的网站来说,404页面则是减少流量损失的必备。越是大的网站,越容易出现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页面不存在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你的网站有404页面,并且404页面中有信息推荐,那么这名用户就不会轻易流失,反之则很可能就失去了这名用户。

15、ROBOTS的设置

透过ROBOTS我们可以很轻松的告诉蜘蛛,哪些页面可以抓取,哪些页面不允许抓取,这样就可以避免不相关内容分散权重。

16、不要轻易调整网站结构

网站的结构最好在正式运营之前就先改好,建成之后最好不要轻易修改,否则容易引起网站降权、K站等问题。

17、网站最忌更换内容主题

很多朋友都没有一颗坚定的心,喜欢道听途说。今天看见别人这样做好了,就把网站标题改成这样,明天看见那个人的标题不错,又去抄袭一下,可以说绝大部分网站被K都是因为经常修改网站主题而导致的。

18、服务器稳定性

一个好的、稳定的服务器可以让你的优化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能够影响到网站排名的因素远远不只我列出的这18条,以上仅仅只是一小部分,但只要大家把这些做好了,相信网站取得一定成绩是不容质疑的。

《熊伟记于2013年10月17日晚22时10分,文章版权归目录阁网站目录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