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EDE使用过程中的小问题处理

 2013-10-21 10: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好郁闷,今天我本来想给我的一个用DEDE程序搭建的资讯站安装一个自动ping服务插件的。却哪里知道一进网站后台,顿时傻眼了,我的模块列表竟然又不显示变成空白的了。这个问题已经多次在我的网站出现了,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都是由于moduleurllist.txt这个模块列表文件为空或者被删除所造成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解决方法其实也挺简单的,下面我就来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步:找到有内容的文件moduleurllist.txt

这个文件一般是安装以后自动生成的,所以在安装包中是找不到,建议你可以在本地安装一个DEDE程序之后,将里面的moduleurllist.txt文件复制下来,如果要是本地架设不方面,同时你又信任我的话也可以下载我提供的这份moduleurllist.txt文件。(哦,这里忘记说下文件路径如下:/data/module/moduleurllist.txt,方便大家寻找该文件)

moduleurllist.txt文件下载地址:

第二步:替换文件moduleurllist.txt

上传文件至/data/module/文件夹下,替换原有文件moduleurllist.txt,如下图(我是在DEDE后台上传的,也可以通过FTP进行上传):

第三步:验收检查是否OK

替换好文件以后,模块列表就应该能够正常显示了,如下图:

其实,上面所讲的这个方法仅仅只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方法,只是治标但却不是治本的方法,很有可能会复发的哦,所以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个标本兼治的好方法。

第一步:找到文件module_main.php

先在程序中按路径/dede/module_main.php找到该文件,然后对其进行编缉,如下图(同样,熊伟博客在这里也是在DEDE后台文件管理器中直接查找):

第二步:修改文件代码

下面大家就可以在该文件中查找以下两段代码:

$modules_remote = $dm->GetModuleUrlList($moduletype,$mdurl);

$modules = array_merge($modules,$modules_remote);

如下图红线所标注代码:

找到这两行代码,将其删除或者注释都可以,修改以后的样子如下:

第三步:检查模块列表是否正常显示

这下再来看看你的模块列表是否是正常显示了呢?哈哈,我的已经没有问题了哦,请看下图:

好吧,这次的就到这里结束了,又让大家听我唠叨了,HOHO,,有啥还不明白的,可以在评论中留言。

《熊伟写于2013年10月20日10点22分,文章版权归目录阁网站目录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