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双十一销售额突破350亿 四大视频网站炮轰百度侵权

 2013-11-15 17:0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在线商业地产”:阿里双十一销售超350亿 

一天成交额350亿,平台模式的淘宝网和天猫,无疑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在线商业地产。而马云在“双十一”发布会现场所说的“把线下商业地产价格打下来”言论,也将是未来中国线上线下两种零售形式互相竞争的最生动概括。

相关阅读:

马云的“在线商业地产”:阿里双十一销售350亿 

天猫13小时191亿破去年纪录 “双十一”的疯狂数字游戏

每日话题:双十一销售额欲超300亿 天猫成交金额创神话 

每日话题:双十一盛宴的背后 折射的电商的新格局

阿里双十一交易破百亿 总交易或超去年一倍

骆驼3.8亿领跑双十一大盘背后做了哪些事情? 

2. 马化腾:互联网的下7个爆发点在哪? 

马化腾在WE 大会上说,“之前在微信朋友圈里流行的‘马六点’一看就不是我写的,我从来不写心灵鸡汤。”所以,他在现场分享来‘马七点’,这7点很具总结性,指出来互联网下7个爆发点所在。

11 月 10 日下午,在腾讯公司举办的“WE大会”上,腾讯 CEO 马化腾在会上发表演讲。他说,“因为我是工程师出身,我也不会讲语录,也不是导师,也不会说心灵鸡汤,最近微信上说哪六种人不交往的心灵鸡汤,大家一看就知道假的,不是我说的。”所以,他在现场分享来‘马七点’,这 7 点很具总结性,指出来互联网下 7 个爆发点所在。

相关阅读:

马化腾:互联网的下7个爆发点在哪? 

马化腾求解移动互联网 建连接用户与商家的平台 

3. 搜狐优酷等成立反盗版联盟 

11月13日下午消息,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今日发布“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宣言”,表示将联合对抗百度快播等日益严重的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联盟同时宣布,已向法院起诉,并向百度索赔损失3亿元。

联合行动发起方宣布,已向法院起诉百度、快播的盗版侵权案件共立案百余起,涉及百度盗链、盗播移动视频版权的影视作品逾万部,向百度索赔由此带来的损失3亿元,同时将联合对视频盗版、盗链采取技术反制,从即日起全面禁止百度视频爬虫访问。

相关阅读:

搜狐优酷等成立反盗版联盟 起诉百度索赔3亿

浅谈四大视频网站炮轰百度侵权 背景或是冲击爱奇艺上市

百度回应反盗版联盟起诉:四大举措打击盗版 

搜狐腾讯等诉百度幕后故事:张朝阳称两个月前跟百度沟通无果

张朝阳的视频谋略:阻击百度有三法

站长网播报:搜狐优酷等成立反盗版联盟 人人网失利无线互联网

4. 雅虎拍卖av.com域名:起拍价高达150万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三宣布,将在11月14日到21日之间拍卖多年来积攒下的100多个“优质”域名,价格最低为1000美元,最高则高达150万美元。

虽然雅虎称其将出售100多个域名,但目前在域名交易网站Sedo上则仅列出了其中的29个。雅虎称,该公司将于本周陆续上架其他域名。

在已经上架的域名中,价格最低的两个是cyberjokes.com和batoota.com,起拍价仅为1000美元到5000美元;而在这份名单中,到目前为止最贵的则是av.com,起拍价为100万美元到150万美元。

相关阅读:

雅虎拍卖av.com域名:起拍价高达150万美元 

站长网播报:互联网电子商务“寡可敌众” 雅虎拍卖av.com域名

5. Snapchat拒绝30亿美元收购:谁来读懂年轻人 

Snapchat正在成为互联网行业最具争议的产品。一个敢于拒绝Facebook给出的30亿美元收购条件的公司,是否真的可以引领一场新的社交产品革命?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公司估值已经从8亿美元迅速攀升至如今的40亿美元。美国用户每天发送至网上的图片中,有46%发进了Snapchat,还有46%给了Facebook,而Instagram仅占7%。

“当我一个合伙人说,他上高中的女儿手机里最常用的三个应用是,愤怒的小鸟、Instagram和Snapchat时,我发现这事情有趣了,因为这个Snapchat我竟然从没听说过。”作为该产品的天使投资人,杰里米•刘如此描述Lightspeed公司的投资动机。

相关阅读:

Snapchat拒绝30亿美元收购:谁来读懂年轻人 

传谷歌欲40亿美元收购Snapchat 同样遭拒 

Facebook要准备30亿收购Snapchat被拒 

6. 当微博营销式微网络营销之路该如何走? 

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13日消息,据悉新浪微博上经常发布内容的“无敌小二货1989”、“王朔编剧”、“大家一起微关注”等10万余个账号因发布违规信息被处罚。其中,进行人身攻击的账号最多,有75267个,一举占比接近八成;骚扰他人的账号也有一万多个。此外,涉及冒充、抄袭、泄露隐私及其他违规行为的账号有9246个;发布不实信息的最少,有1030个。

这不由得令人想起前一段时间在互联网营销中闹得沸沸扬扬的秦火火事件。从2011年7月以来,“秦火火”编发、转发各类信息3000余条,有造谣,也有传谣,“秦火火”被称为“谣翻中国”。而其在微博上造谣炒作的方式通常有三种:一是一人发布,圈内人转发、互相推荐,形成一定影响力;二是大V转发;三是花钱购买一定粉丝数目的账号转发。

相关阅读:

每日话题:当微博营销式微网络营销之路该如何走?

新浪微博10万帐号被处罚 75267个涉嫌人身攻击

揭底微博灰色营销:知名大V协议转发“明码标价” 

7. 苹果地图获用户肯定 谷歌丢失2300万用户

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mScore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苹果地图应用并不完善,且产品初期发布甚至堪称灾难,但谷歌地图仍旧在美国市场损失了约2300万用户。

虽然苹果地图在2012年9月发布之时饱受用户批评,但最终该产品仍旧获得了iPhone和iPad用户的采用。

相反,谷歌虽然在iOS平台上推出了独立的地图应用,但因缺乏语音导航功能,而在美国市场逐步损失近2300万用户。

这对谷歌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该公司地图应用在去年9月时曾拥有8100万用户。

相关阅读:

    苹果地图获用户肯定 谷歌丢失2300万用户

站长网播报:易迅苏宁刷新记录 苹果地图获用户肯定

8. 五位网贷公司:P2P平台疯狂圈地 跑得快死得更快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边是“淘金者”赶搭P2P平台,一边是P2P企业倒闭潮再度袭来,已经处在十字路口的P2P行业,未来将走向何方?《证券日报》金融市场版本期特邀五位P2P企业的CEO,解读这个行业面临的尴尬处境、监管思路、风控手段、发展模式。他们独特的观点、不同的视角,为我们重新审视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路径开拓视野。

9. 百度口碑悄悄上线 已启用koubei二级域名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3日消息:近日百度推出新服务,一个给网站打分的平台“百度口碑”上线,并启用二级域名koubei.baidu.com。

说到百度口碑,笔者在此不得不提到今年8月份上线的360搜索引擎中网站搜索结果被划分出了三种:红黄绿番茄,三种颜色代表着三种用户给予网站的评分结果。依据这个评分,我们可以更加迅速的找到好的搜索结果。百度口碑是网民与网站的互动平台,通过挖掘站点外部口碑评论内容辅助网民信息决策,类似于360“红番茄”,一个网站用户可以点评一次,用户的投票将直接影响搜索排名。

10. 百度文库遭起诉中青出版社索赔上千万

百度文库再次因涉嫌侵犯著作权,被告上法庭。这次的原告是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中青文传媒公司(下称“中青文传媒”)指控百度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通过“百度文库”网站在线提供中青文传媒旗下三本书籍的电子版本,为此向百度索赔损失1818.65万余元。该案已于10月10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非正式开庭。

起诉书显示,中青文传媒指出百度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百度文库”网站上擅自向公众提供《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现在,发现你的优势》和《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三本书籍的电子版本,侵犯了出版者和作者的著作权,并造成巨大损失。中青文传媒要求百度停止侵权,同时向百度索赔损失1818.65万余元。

相关阅读:

百度文库遭起诉中青出版社索赔上千万

专家:百度文库已尽删除义务 中青文漫天要价为造噱头

版权机构与百度文库携手共建数字阅读产业获好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