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支付宝PC转账收费 腾讯进军小额贷

 2013-11-18 17:0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腾讯进军小额贷,跨出互联网金融业务重要一步

虎嗅注:最新消息,腾讯旗下财付通也成立了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小额贷三巨头玩家终于齐聚。腾讯以小额贷形式切入互联网金融的意图明显。原文来自一财网,虎嗅进行了删编。

继百度、阿里巴巴之后,腾讯旗下的财付通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财付通小贷”)已于近日正式获批成立,其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均为马化腾,注册地在深圳前海,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

一份内部资料显示,短期内,财付通小贷的目标客户主要为全国范围内腾讯旗下的电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包括易迅、拍拍、QQ网购的卖家等。而长期来看,腾讯则意在拓展P2P等网络信贷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5月,腾讯曾与平安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即由平安银行给予符合条件的腾讯电商客户用于个人经营、消费的无担保贷款。然而,最终已经进入到支行执行层面的合作却不了了之。甩开平安选择了“单飞”,腾讯等互联网企业正在摆脱对传统金融机构的依赖。而事实上,在这场互联网金融“大战”中,手握数据、客户以及流量的互联网巨头们占尽了先机。

2.危机公关珍珑棋局:天猫、星巴克、8点20发

在《天龙八部》中逍遥派掌门无崖子有一套珍珑棋局,三四十年来都无人破解,怎么看都是死局,而虚竹硬是执子往死路走,不知觉中却已经以退为进,走出逆天之势,随后更是将整个棋局拿下,成为唯一破局者。这告诉我们或许死是另一种生,危机公关同样也可能是一场转机与重生,这要配合天时地利人和来做到,以下举三例看公关危机中的珍珑棋局,天猫与星巴克案例都代表了虚竹式的前期“以退为进”与后期的“翻盘",而8点20发的案例则代表了慕容复之流的蛮攻所带来的必败。

3.为什么这些明星做电商都卖不动?

打开天猫的明星店铺,几乎个个销量惨不忍睹。天猫将那些有明星参与的店铺(不算代言类型的)称之为星店,给予特别的频道和支持,即便如此,那些店铺的销量跟明星的知名度比起来,简直判若云泥。

这是一个非常诡异的现象。明星给企业做代言,往往能“点炮”,自己的店铺却惨淡经营,凭借粉丝与名气,好歹也要混个中不溜啊,怎么会这么差劲呢?

其实明星做电商,还真是可以分个三六九等。

4.周鸿祎:写给那些仍旧在公司混日子的人

“你只要是白手打天下,最后发现这个社会,越来越公正,我认为机会还是很多,你不要天天去愤青,去骂别人,至少有了互联网有了IT,你看丁磊、马化腾、李彦宏都是平头百姓,他们在这个行业能成功,说明什么?说明只要你努力你也有机会成功。”

5.反盗版联盟称百度部分下线盗播视频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上午消息,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今日对外表示,经其测试发现,从11月15日晚21:42开始,百度已在手机端即百度视频APP部分停止盗播优酷土豆、搜狐(视频和腾讯视频的版权影视内容,同时百度视频APP也部分下线盗版美国电影。

反盗版联合行动方表示,虽然百度下线部分盗播内容,但百度还应立即停止在PC端百度影音客户端盗播,停止在移动端百度视频APP对乐视网、KU6、56等视频网站的盗播。同时停止支持建立盗版视频网站的光线等CMS系统、不再利用搜索市场主导地位向盗版网站输送流量、以及通过百度联盟向盗版网站输送分成。

11月13日,包括优酷土豆、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在内的视频网站以及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影视行业协会共同组建了“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对抗百度视频盗版侵权行为,并发起总额达3亿元的诉讼。

随后百度回应称,其已针对厂商和用户开辟绿色投诉通道。收到举报后,百度视频专门团队会24小时内快速处理盗版视频的下线和清理。同时也已开发出盗版视频自动过滤系统。一旦判定为盗版内容,百度视频将对之自动过滤,不会在搜索中展现。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版权局在14日表态,“将支持打击损害公共利益的侵权盗版行为。”国家版权局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媒体关于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的报道,国家版权局一贯支持权利人的正当维权行为,作品的传播和使用应当尊重版权、遵重创造的理念,应当尊守著作权法的规定。(林明)

6.支付宝PC转账收费背后:对抗微信支付

周末这两天,支付宝PC端收费的事情,突然成为了街头巷尾议论的焦点,这一措施几乎令很多网友惊慌失措,怒骂支付宝不仁义。

不过,在咨询第三方支付界的人士后,笔者却得出结论,这种调整最为核心的目的应当是为了对抗近期风头正劲的微信,当然了,扩大收入以及推动阿里上市,也是题中之义,但不是最重要的。

首先,先来看看,人家支付宝的公告是怎么说的。支付宝称将对PC端账户间转账费率进行调整,原先每月的免费额度取消,费率由0.5%调整为0.1%,0.5元起收,10元封顶,按每笔交易收取。原有的费率及免费转账额度从2013年12月03日起停用。 支付宝钱包转账继续免费。

7.互联网产业泡沫:用户数与利润是否有直接关系

上一次互联网冬天到来时,人们并不清楚这个冬天为什么来得这么快,也没想到这个冬天竟然会持续那么久。当然,更没仔细斟酌的是,导致这个冬天来临的根本原因,到底是什么。

有人事后总结是投资过热,随便一个.com网站,都能轻轻松松卖出大价钱。有些网站甚至才上线一天,就被投资人买走了。事实上,投资过热是这件事的外在表现,导致投资过热的动因,则很少有人愿意去揭示出来。这个动因,就是用固定标准给互联网用户套用价值模型,继而据此推算出网站价值。

8.支付宝在PC端转账,将收取手续费

支付宝将取消PC端“免费转账额度”。支付宝在其官方网站低调发布公告,从2013年12月03日开始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将收取手续费。

不过,宣布支付宝钱包(移动端产品)在推广期内继续免费。也就是说推广期结束后,支付宝钱包进行账户间转账也会收取费用,前期的免费只是为推广期手机客户端。

公告称,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费率降低为按每笔交易金额的0.10%收取,0.5元起收,10元封顶,原有的费率及免费转账额度将被取消。

9.新浪微博再次成新歌首发平台 2天突破200万试听

11月13日,汪峰通过新浪微博首发新专辑主打歌《生来彷徨》,仅用9小时,该歌曲已经有超过100万微博网友在线试听,30万多人点赞支持。截至目前,汪峰新歌试听次数已超过200万次,刷新微博新歌试听记录。

10.支付宝借“声波支付”杀回线下支付

POS支付被银联“掐死”,支付宝又捣鼓出了新武器“声波支付”重新杀入线下支付市场。

前天,“支付宝钱包”(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宣布已与银泰商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今后消费者使用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即可在银泰门店付钱购物。同时,“支付宝钱包”账户间转账将继续免费。以上举措被业界解读为支付宝凭借移动端产品重新杀回线下支付市场,挑战银行多年来扮演的角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