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360诉腾讯案明开审 阿里妈妈铁腕整治淘宝客

 2013-11-25 16: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11月25日早间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将于11月26日上午九时在最高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奇虎360上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这是《反垄断法》出台6年来,最高院审理的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对国内互联网反垄断的判决具有标志性意义。

案件缘起

360诉腾讯垄断案最初源于2010年的“3Q大战”。360方面称,起因是腾讯公司模仿360安全卫士推出“QQ医生”(后改名为QQ电脑管家)。在2012年2月12日,也就是当年的除夕之夜,腾讯以其QQ升级时默认捆绑的方式,全面推广“QQ医生”这款产品,打响了“3 Q大战”的第一枪。

2. 解读:阿里妈妈铁腕整治淘宝客 ”落单“淘宝客有何归宿? 

今年的阿里很忙,从5月份将美丽说关键词收购之后就大事不断,在双十一的350亿销售额达到一个爆发猛点的时候,现在又来了一招“阿里妈妈大规模冻结淘宝客佣金”,这个是不是在双十二之前的炒作无从得知,但是接连不断的声讨却格外强烈。

阿里妈妈在9月份冻结涉嫌“弹窗推广”等违规操作的淘宝客账户,后续的淘宝客申诉却一直未果。11月14号,阿里妈妈出现大规模冻结淘宝客佣金事件一时甚嚣尘上,一共冻结超过3.2亿的佣金,并且爆出令人咋舌的9.1规定,该规定显示“阿里妈妈有权决定以任何理由不经事先通知地中止或终止向会员提供部分或全部服务,暂时冻结或永久冻结(注销)会员的账户,且无须为此向会员或任何第三方承担任何责任。”

3.站长爆料:不接电话会让你的备案号注销 

站长白云昨天接到通管局的备案信息复查的电话,后收到备案信息复查提示称:若电话号码空号,或者无人接听的情况会被当做不准确的备案信息,若接到电话请务必配合核验工作,避免因电话核验失败而导致备案失败。这也意味着,空号或不接电话会让你的备案号注销。

4. 手机淘宝封杀微信跳转链接 微信:伤害用户体验

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巨头的摩擦不断加剧。昨天,继微信封杀阿里旗下社交工具“来往”链接之后,手机淘宝也已经关闭了从微信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从微信的淘宝商品以及店铺的链接点击进入,会跳转到手机淘宝的下载安装页面。

淘宝:出于安全考虑对于关闭微信通道的理由,手机淘宝表示,关闭微信通道的原因是因为近期有大量用户反映,他们通过微信上朋友圈或者营销账号发来的链接点击进入了伪造的淘宝网店,掉入钱物两空的陷阱,更有甚者,还误进入了含有购物信息的“钓鱼链接”,直接套取走买家的支付账号和密码,盗空其银行卡里的钱。种种行为,不但造成了消费者的财产损失,也同时威胁了消费者的个人隐私和安全。

5. 传携程网数千万元收购携程缩写域名xc.com 

域名投资微信公号domaincom最新爆料:携程网今日收购两字母域名XC.COM,据可靠消息透露,交易价格在数百万美金,价格超过此前号称2000万成交的京东jd.com

xc.com注册于1995年,whois于2013年11月22日有过变动。目前whois所有人与携程网主域名ctrip.com一致:James Liang,携程网CEO梁建章的英文名。

6. 暗示有“高层背景”的两家网站为何被关?

“高层领导信息网”和“决策内参通讯”被关闭了。

这两家网站的负责人是一个人。10月22日,网站被关闭的约一周前,该网站“驻地调研员”林峰在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被指使用伪造证件,警方对其行政拘留10天。

林峰持有的证件包括采编证、调研证及工作证。与新闻记者证类似,证件封皮印有国徽,内页载明:“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持证人工作期间可在交通、通讯、住宿等方面获得优先安排。”

在北京首东国际大厦三层,名片显示为“中国高层领导信息网、决策内参通讯调研中心办公室主任”的贺斌告诉记者,公司不知网站被关闭的原因,至于林峰打出国务院的旗号,是公司明令禁止的。

7. 马云打微信,别忘了联手周鸿祎 

马云的竞争对手已不再是京东的刘强东,而变成了腾讯的马化腾。而敌人的敌人是朋友,马云会考虑短期内牵手周鸿祎么?

2013年8月,淘宝屏蔽了微信的淘宝客接口;2013年11月,淘宝屏蔽了来自微信的所有链接。

这么说可能还不够直白,换一个通俗说法。淘宝本身有一个面向淘卖家的工具平台,提供包括统计分析、营销、管理等第三方开发软件。一些卖家根据这个系统在微信上建立店铺页面。通过这个页面,微信用户可以在微信上完成对淘宝店铺商品的一站式购买。但2013年8月,淘宝方面把这个接口屏蔽掉了。

8. 林志颖欲定制“黑米手机” 雷军接单

最近因为《爸爸去哪儿》人气再次爆棚的林志颖23日下午发布微博表示,希望与手机厂商合作推出一款以儿子Kimi为主要元素的“黑米手机”。随后雷军积极响应,寻求合作,林志颖也愉快地口头接受了合作意向。

林志颖在微博上表示希望这款手机“开机声音是kimi说:裤毙了吧,桌面是kimi可爱画面,里头的按键是kimi的各种鬼脸,铃声是kimi的笑声或是kimi唱歌,手机里还有个游戏可以养小小kimi还能与他互动,取名叫黑米手机,这样每天看手机都会很开心。”,还在微博里放出了一张该手机概念图。

9. 微淘将开放应用接口 商家可自定义店铺

11月25日下午消息,在关闭了微信的跳转通道后,手机淘宝的公众账号平台“微淘”即将正式对外开放应用接口。开放后,第三方开发者和商家以后可以自定义自己在手机端的微淘账号和店铺,把微淘升级成为个性化的客户管理和服务中心。

手机淘宝的这一举动针对的是微信的公众账号,后者此前已经向商家开放了部分接口,允许商家自定义自己的账号功能。

10. 看O2O如何颠覆传统服务行业 三大互联网巨头齐聚O2O领域

如果说电子商务颠覆了人们的购物习惯,微博颠覆了大众传播的轨迹,互联网盒子颠覆了你的客厅。那么下一个被互联网颠覆的将是什么?答案只能是拥有近万亿市场的传统服务行业,也就是所谓的O2O(Online To Offline),又或者是O2P(Online To Place)。即通过PC、移动等终端(基于互联网)浏览,然后落地线下的交易行为。

年初,笔者出席某金融圈聚会的时候,大家都在推断今年中国经济会走向服务业,将房地产中的热钱抽离,投向股市与生活服务消费中。的确,如大家所预料一样,两会后政府在努力往这个方向推进,其中上海、深圳等多地注册服务类企业还可以获得政府免税、办公场地等多种优惠政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妈妈为淘客照亮了未来的路 你还要放弃淘宝客吗?

    前几日,淘宝联盟发布了全新的政策,关于内容,关注淘客界的人都应该知道了。一时间,淘客界负能量暴涨,突然冒出好多唱衰者……就连我自己的社群里面也未能幸免,好多人失心疯了般唱衰淘客群体,一边又担心我们淘客系统开发商又将何去何从……说实话,哈哈哈说实话,我的内心其实是窃喜的,替我自己开心也替你们高兴。阿里

  • 阿里妈妈API再次开放,淘宝客迎来春天!

    电子商务的逐年兴起,网购急速化的普及,具统计淘宝网每年营业额达15000亿+,全民网购的时代已经到来。淘宝客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模式,通过阿里旗下的阿里妈妈网站获取淘宝、天猫网的推广链接进行推广,网民通过您的推广链接在淘宝完成购买后,您可获得卖家支付的推广佣金。从笔者入门开始,身边百分之70的站长都在

  • 阿里妈妈开始限制淘宝客推广渠道了

    自卢松松博客消息:前几天收到一封邮件,大意是阿里妈妈要限制淘宝客的推广渠道了,其中“实际推广渠道与备案系统不一致”的就会扣分。如果备案填写的是A渠道,实际在B渠道进行推广,例如等级的推广方式是QQ,实际通过QQ渠道获取推广代码在微博或网站上推广,属违规。另外,微博/社区/博客/空间等媒体类型中未正常

  • 阿里妈妈上线爱淘宝对淘宝客网站的影响分析

    上线爱淘宝这个中介以后,引发了各位淘宝客的鬼哭狼嚎,转化率收入大幅缩水这个案例太多了!不过再怎么哭天喊地,阿里妈妈是不可能取消这个平台的。好在阿里妈妈有组织淘宝客进行不断的沟通跟交流并采纳建议,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任何一个新事物诞生,不可能会十全十美的,只有通过不断的改进跟修复,才能令大众满意,这也

  • 阿里妈妈官方解读:为什么要冻结淘宝客作弊的佣金

    A5站长网(admin5.com)11月22日消息,近期不少淘宝客站长反应阿里妈妈无故冻结淘宝客佣金。今日阿里妈妈官方微博也公布将严打淘宝客作弊套取淘宝商家佣金行为,并透露,截至目前,阿里妈妈总共冻结淘宝客作弊佣金3.2亿元,并已全额返还淘宝商家。而。在此之前,关于为什么会冻结淘宝客佣金,阿里妈妈也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