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阿里妈妈上线爱淘宝对淘宝客网站的影响分析

 2013-12-19 13: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线爱淘宝这个中介以后,引发了各位淘宝客的鬼哭狼嚎,转化率收入大幅缩水这个案例太多了!不过再怎么哭天喊地,阿里妈妈是不可能取消这个平台的。

好在阿里妈妈有组织淘宝客进行不断的沟通跟交流并采纳建议,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任何一个新事物诞生,不可能会十全十美的,只有通过不断的改进跟修复,才能令大众满意,这也是世间之常理! 但是通过把所有的淘宝客流量到导入到爱淘宝的中间页,却有一个很大的弊端!这里不是攻击阿里妈妈,就事论事。

几年前的网民,有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可以通过淘宝网买东西,于是淘宝客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引流,把这部分网络小白引流到淘宝网。

但是现在的网民,不知道淘宝网的应该是小部分人群了,随着今年的双11的300亿的突破,更加证实了这一点!那么现在的淘宝客起到的不仅仅是引流的作用了,而是引导用户来进行购物。

试想一下,为何用户明明知道淘宝网可以直接购物,还是要去搜索引擎找资料,去论坛找资料,去QQ群问人呢?因为现在的淘宝网产品种类太齐全了,用户在购买的时候会有一种玲琅满目分辨不清的感觉,所以他们要去找答案,找到帮他们做决定的人或者资料!

这个时候的淘宝客,要做的事情就是,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帮他们分析,最后给出一个符合他们实际情况的产品推广链接。 在没有爱淘宝之前,单品链接会直接跳转到宝贝详情页面,用户看看还OK,跟推广者所介绍的是一样的,那么下单购买的几率会非常大!

同样的情况下,我们看一下爱淘宝的中间页面(这里以“加湿器”为例),也就是点击了单品推广链接跳转后的页面。

看这一张图片可能感觉也没什么,就是一个很多产品的列表页嘛! 我们再来看一张图片,不通过淘宝客,直接去淘宝网搜索“加湿器”。

这两张图片,从用户的角度来讲,除了排版,几乎是惊人的相似!可能阿里妈妈又要说了,爱淘宝页面的相关产品,都是高销量高佣金的!可是这跟用户有什么关系呢?用户会发现自己兜了一个圈子,还是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前段时间阿里妈妈刚打击了单页面淘宝客(官方称之为商品堆积违规),我想说的是,就算不打击,这种模式,最终将推出历史的舞台!现在包括将来的用户,你直接丢给他一堆商品他就会购买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可能还会给用户带来凌乱甚至厌恶的感觉!

最后的一段话送给阿里妈妈高管人员:

阿里巴巴创立了阿里妈妈这个平台,为这个社会解决了很多人就业的问题,我们称之为“橙领”,这一点我相信党和政府都感激涕零的!

一个平台,握有这么多人的生杀大权,这不仅仅是一份权力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是否更多的能考虑一下这个平台“百姓”的想法?

目前淘宝联盟后台的单品直接跳转功能形同虚设,都会强制跳转到爱淘宝!决定权自然在你们,这无人可以撼动,但是否可以让千千万万你们的“百姓们”拥有一丁点的选择权?

退一万步讲,如果爱淘宝真的能提升用户体验,提高转化率,我想不用采取什么强制跳转的方式,所有的淘宝客们,都会抢着把自己的链接修改掉!

本文A5首发,来源:引天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妈妈为淘客照亮了未来的路 你还要放弃淘宝客吗?

    前几日,淘宝联盟发布了全新的政策,关于内容,关注淘客界的人都应该知道了。一时间,淘客界负能量暴涨,突然冒出好多唱衰者……就连我自己的社群里面也未能幸免,好多人失心疯了般唱衰淘客群体,一边又担心我们淘客系统开发商又将何去何从……说实话,哈哈哈说实话,我的内心其实是窃喜的,替我自己开心也替你们高兴。阿里

  • 阿里妈妈API再次开放,淘宝客迎来春天!

    电子商务的逐年兴起,网购急速化的普及,具统计淘宝网每年营业额达15000亿+,全民网购的时代已经到来。淘宝客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模式,通过阿里旗下的阿里妈妈网站获取淘宝、天猫网的推广链接进行推广,网民通过您的推广链接在淘宝完成购买后,您可获得卖家支付的推广佣金。从笔者入门开始,身边百分之70的站长都在

  • 细说爱淘宝的利与弊(上)

    本文主要讨论话题为爱淘宝,对此,联盟官方的解释,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使用爱淘宝的转化率要比不使用爱淘宝高,当然,不保证所有人的转化率都会上升,但是,转化率增加的人数,要比转化率降低的人说多,话句话说,对于大多数人都是有好处的(这是联盟的解释)。

  • 阿里妈妈开始限制淘宝客推广渠道了

    自卢松松博客消息:前几天收到一封邮件,大意是阿里妈妈要限制淘宝客的推广渠道了,其中“实际推广渠道与备案系统不一致”的就会扣分。如果备案填写的是A渠道,实际在B渠道进行推广,例如等级的推广方式是QQ,实际通过QQ渠道获取推广代码在微博或网站上推广,属违规。另外,微博/社区/博客/空间等媒体类型中未正常

  • 站长网播报:360诉腾讯案明开审 阿里妈妈铁腕整治淘宝客

    1.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11月25日早间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将于11月26日上午九时在最高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奇虎360上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这是《反垄断法》出台6年来,最高院审理的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对国内互联网反垄断的判决具有标志性意义。案件缘起360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