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咨道学堂拒绝“营销要挟”展现视频自媒体的新力量

 2013-11-28 16: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整个互联网营销的发展是一个“面”到“点”的过程,以往一个企业主在做线上推广时需要依仗很多的大媒体大平台大流量(三大合一)的资源,而对于绝大部分刚刚尝试触网的小企业主而言,成本阻碍了企业发展的一个不小因素。如今,一些有着高价值内容和新思维的企业主可以利用自媒体来给自己做推广,逃脱了所谓的“行业大佬要挟”的传统营销路径。“以点带面”的自媒体营销策略在现实中也是屡见不鲜。

咨道学堂从2013年6月上线以来,走的就是自媒体路线:拒绝广告购买,推崇内容传播,为自己代言。在这个到处都是信息碎片的时代,对于内容的传播已不再是死板的纯文本模式。反之,动态的视觉传递效果要比静态文本更有杀伤力,更能获得用户的喜爱。咨道学堂就是采用真人秀的视频课件模式将精致的内容传递给用户。而短视频本身在社会化媒体上的表现也更胜一筹,不仅为网站带来流量,又可以同步推广企业品牌加深内容的印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把住了自己家门的入口,成为一个自媒体的形式,不再迫切地需要花钱买广告了。

从数据上来看,由于自媒体本身的优势会给新用户更多的信任感,随之就会带动网站在线浏览的时间(Time On Site),这那对于企业后续在线转化是非常有帮助的。新用户每次在网站上收看原创视频都可以进行打分,可以下载课件PPT教材,可以提建议讨论,可以转发给好友,这一系列的动作带动了新客的回头率 (Return Ratio 83%)。比起传统付费广告只带动流量,但无法留量的营销方法的确显得更加的有效。

咨道学堂所采用的方式就是从点向面的打法,将节省下的广告费用转到内容制作的成本上,这样做出来的服务或是产品更加的精细,并且很好的诠释了内容为王的营销理念。所以对于很多小企业主特别是刚刚触网的企业是一种很好的借鉴。将营销重心放在内容形式和质量上,给予更多的投入,适宜地弱化媒体消费。或许这样的自媒体营销方式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