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切终将免费 广告的变革

 2013-12-03 16: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个题目可能有点大,自己也吓了一跳,各位看官勿笑勿黑,仅表达一下随风个人对广告变革的思考。

先以时间为线,说说广告以及用户的变化吧。

本人80后,记事之初,改革开放就已经开始改变我们的生活。某某去南方发财了,某某开公司了。那时候的广告也很有意思,记得有这么个说法,1990年以前,凡是敢做广告的,都赚钱了。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

原因我想有两点。第一点,广告说白了也是信息传达的一种方式,那时候国内广告还属于初期水平,但是广告这种信息传达的方式,也刚开始显效。第二点,就是用户,用户对于广告的信任感,用户觉得广告是真实的,做了广告的都是可靠的,那时候广告在大家心目中有点像名企展览一样。

1990年到2000年,个人觉得那段时间属于广告混乱期,或者说过渡期。正式在这段时间内,广告在用户心里逐渐失去地位,大家都开始怀疑广告,80后可能还会记得很多电视台推行《全国名优企业》类似的集体推广,这恰恰说明用户需求高质量的产品,而不再是广告。

2000年以后,互联网迎来高速发展,大家的沟通越来越顺畅。廉价的网络广告也成为商家热捧的目标。同时也给用户带来很大的困扰,用户无法通过广告去辨识产品的好坏,大量的劣质产品也通过网络这个大杂脍赚到不少钱,这就造成一个行业的恶性循环,用户越来越不信任广告。

那用户不相信,用户会咋办?你答对了!沟通!

思考过这个问题的人应该都会想到,2000年以后,网络成单的过程中,沟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还有另外一种途径的出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免费!

2006年7月27日,360安全卫士上线(这里没有给他做广告的意思,仅仅阐述行业的发展),某种意义上说,免费的360开启中国广告行业的一个新时代。好不好,免费用着看。

回头给大家缕一下过程的变化。

广告---》广告信任缺失---》沟通---》沟通信任缺失---》免费

所以我的观点就是,一切终将免费。

你广告说产品如何如何好,我不信,你嘴上说产品如何如何好,我也不信,我要自己用着看。

一切免费,这个时代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出现。

免费的硬件,免费的软件,将迎来广告的新时代。

文章来源,老张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