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12月2日北京举行第六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

 2013-12-03 16:1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2013年12月02日-04日9:00-18:00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经济进入全面发展时期,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将长期处于稳定发展时期。目前,我国每年举办会议高达几千万个,会议产值超过万亿,参加会议人数上亿之多,年均增长20%。由于受到多种原因影响,中国会议市场的机构开始发生改变,再加上新一届党中央政府倡导“勤俭节约、提倡新会风”,会议业进入调整时期,全产业链企业即将面对着新的时代背景和市场结构。第六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秉承服务会议行业,搭建行业沟通平台的原则,将于2013年12月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将以“新探索•新机遇、会议产业新未来”为主题,与来自中国会议行业的1700余位精英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新探索

求真务实、节俭高效的新会风,引来广大干部群众的一片叫好之声。新会风虽然更多表现在外在的形式上,其实质却是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和观念的更新。削减不必要的会议时间后,各级领导干部把更多的时间花到调查研究、真抓实干上去,把节省下来的宝贵资源用到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面。面对新环境,中国会议行业将如何发展?这是留给会议从业人员的一个难题,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作为中国会议业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活动,针对会议全产业链设置相对应内容,邀请会议产业的政府主管部门、业界专家、会议企业、会议场所经营管理者,共同探索在新会风背景下,中国会议产业发展的方向。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三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3%,同比降6%;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8.5%;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17.2%;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17.8%;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1.8%。在星级酒店的收入中,平均会议收入降幅最大。探索会议中心、会议型酒店未来的经营与销售,也将是第六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的重要议题。

新机遇

正当人们都将目光转向政府、国企削减会议预算时,企业会议及社团会议蓬勃发展,为会议市场带来了新的动力。市场化将是会议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中国的会议市场结构特殊,政府会议占据了重要的份额,受到新会风的影响,政府会议数量急剧下降,同时带动会议产业发展状况下降,但也为企业会议、社团会议提供了更多的会议资源,从长远来看,将有利于中国会议市场的调整。

机遇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凭借其平台效应,重点推出预约洽谈及现场洽谈的“双重洽谈模式”,深度挖掘行业商机,为企业寻找更多合作伙伴,也为会议项目提供更多优质供应商,真正做到了互通有无,这也将成为中国会议产业的新机遇。

新未来

中国市场的潜力已经受到全球市场的关注,欧美主要发达国家的会议产业已经趋于成熟,,而我国的会议产业,其真正的起步却是进入新世纪以后的事情,其发展明显存在差距。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专业化将成为我国会议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那么该如何把握新未来?中国会议产业大会通过举办30场专业论坛及活动,充分诠释中国会议市场的勃勃生机,在充分参考欧美成熟市场的发展历程,通过吸引人才、吸引资源、规范运作等方法,为我国会议产业快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外,本次大会还首次引进了“会议运营管理师”(CCMP)项目,为会议行业培养专业性实操、管理精英,为中国会议产业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

会议官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