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期待已久的谷歌PR更新终于到来了 持之以恒才是重头

 2013-12-09 10:4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还记得在两个月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PR更新的文章——《假如PR不再更新了,我们该何去何从》,本以为在今年PR将不会再有更新的我,却在今天意外的发现PR值竟然大更新了,小弟手上的几个网站PR值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提升哦,请看下图:

上面是我手上的三个网站,其中一个是半年以前建的网站,那个时候谷歌官方在2月份已经更新过一次PR了,所以网站错过了PR更新的日子,而在今天网站事隔半年之后,终于提升到了2。

而另外两个网站则是一个月之前才刚刚建立的网站,就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已,网站的PR竟然产生了一个飞跃,这不得不说是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通过上图,想必大家都很好奇,笔者我是如何做通过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就将网站的PR做上去的吧,这里我就给大家讲讲我所优化网站的方法:

一、内容搭建

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PR值的确定因素有很多,其中有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内容质量。出于对于自己所建网站行业的保密性,在这里我就不将我自己的网站做为案例,仅拿我的这个偶尔更新的南昌SEO博客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1、内容契合度

对于网站内容而言,则必须要是与你的网站主题产生高度的契合度,只有这样才能让用户更快、更容易的找到他所需要的内容。就好比我的博客吧,是一个SEO技术、经验型的个人博客,所以在我的博客中的内容基本都是与SEO有关的内容,这样当用户进入我的博客它就能很快的找到他所需要的内容。

相反,由于我的博客是以二级目录的形式所搭建的,而顶级域名却是一个目录型的网站,由此就产生了进入我的顶级域名的用户并不一定都会对我的这个博客产生兴趣,那么则可以说我的博客对于顶级域名来说就是属于内容契合度相对低下的情况。

而我前面所展示的三个网站的截图,它们都是专业型的网站,网站中的内容完全是针对网站主题而精心挑选的文章,对于用户而言可以说是及其适用的,此为其一。

2、文章内链建设

对于这一点,我在文章《关于文章内链建设的反思》一文中有过深入的反思,所以在我的其它网站中我都有特别注重网站内容当中的内链建设,虽然还没有达到我文章中所讲述的那么强势,但也都是花了心思与精力在这方面的,所以我的其它几个网站的内链建设上可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因此那几个网站的跳出率相对来说还是很低的,一般都保持在5%-10%左右,访问深度也一般在5-10个页面左右。

3、转载与原创的相辅相成

可能有些朋友对于这一点会很不理解,会说:“建网站不是原创最好吗?都用原创不是更好?”

在这里我只想告诉大家,当你一个人在打理着一个网站的时候,整站原创是有可能的。但是当你一个人在打理着数个乃至像我这样一个人管理数十个网站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完全原创根本是无法做到的梦想!所以这个时候,转载就成为一种必然,但是并不是随意的转载,我们所要转载的文章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专、精、优!

专:即内容契合度要高

精:文章要文采好,生动

优:内容质量要高

只有当你转载的文章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时候,才能够给你的网站带来更好的效果。

同时,转载与原创的文章还要注意一个比度,不能一味的光去转载而完全将原创给放弃掉了,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原创是吸引用户的核心,转载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两者缺一不可。

二、外部支持

其实说的外链,在这一点上我一直以来都是做得非常不好的,其原因我在博客里其它的文章中说过很多次了。人相对比较懒,所以不喜欢去发外链,但尽管如此,每天的例行工作我还是没有落下的,外链一直有在发,只是数量相对来说很少,质量或许就更加谈不上了,只是在一些行业相关的论坛中发了一些外链贴子,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都没有被收录,所以在外部支持这一块儿我就不多说,以免贻笑大方。

三、第三方媒体

对于这一点,我也是做得很到位的,基本上网站与腾讯、新浪、网易等等大的第三方媒体平台都具有直接的分享接口,懒人的方法就是每天发完文章之后都进行一下分享,虽然这样做效果甚微,但还是具有一定作用的!

四、微信公众平台

可以说这一点是我自己做得都还不错的东西,每个网站我都为其申请了一个公众平台,每天都有对公众平台进行管理,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可以说,我的网站PR值的提升即在我的意料之中,却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总之告诫大家一句话:持之以恒才是重头!

《文章版权归南昌SEO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8月3日PR更新,如何提升PR值 个人PR提升经验分享

    今天上午查了一下网站情况,发现PR更新了,自己几个站普遍还是PR提升,没有升的也保持不变状态。虽然现在谷歌用的比较少了,但是PR在站长人的眼中还是一样很重要的,可能很多朋友还没有体会到,PR值高的时候对你换友情链接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现在很多朋友不怎么看重P

    标签:
    PR更新
  • 准备好了吗 GOOGLE PR更新即将来临

    GOOGLEPR上一次更新是2012年5月初,参考最近几次更新可以发现,GOOGLE对PR的重视并没有减弱,官方也重申了对PR的信心。虽然前一年更新时间以及次数都不太规律,但从今年来看已再次稳定在每三月更新一次的频率,茂名SEO就此推测GOOGLEPR下一次更新的时间就在8月内。

    标签:
    PR更新
  • 从5月3日pr更新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

    从5月3日的pr更新,可以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了,同时也加大了原创的比例

    标签:
    PR更新
  • 事与愿违 Google PR更新后的感悟

    2012年元宵节当天,在节日晚会进行中,GooglePR更新了,而我们做的汽车改装网站-第一改装网(http://gai001.com)pr从2升到了3,这很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最低也会是pr4呢,甚至都想到了可能会升到pr5或者是pr6。然而,现实是残酷的,pr3,意味着我们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标签:
    PR更新
  • PR更新怪现象:开通5天零外链网站PR骤升为5是何原因

    一个新的刚开通5天的、外链为0的网站,pr骤升到5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事实就出现了。我的一个新网站的二级域名,主站的域名之前pr是0,元宵节更新之后pr变为2,而刚刚在5天前才开通的一个二级域名,百度的反链仅有不足10个,收录还是0,谷歌也只收录了几百个,谷歌

    标签:
    PR更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