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推荐全面开放 助推网站流量增长

 2013-12-12 18:3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3年初,百度邀请网站内测百度推荐,即首款免费的、专业的网站内容个性化推荐工具。

2013年5月,在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宣布,将向联盟伙伴全面开放百度推荐权限。

2013年10月,百度推荐正式向所有站长开放。经过5个月的内测,百度推荐覆盖数万家网站,流量增长平均超过10%,平均访问页数增长20%。

2013年11月,百度推荐正式开放1个月,百度推荐已占据第三方推荐产品市场的35%以上,日推荐内容量稳居第一。

百度推荐是基于百度的大数据技术,对站点的每个访客推荐他们想要的内容,从而提高用户的访问体验、提升站点流量。

言情小说吧、米尔网、YOKA时尚网成为首批获得百度推荐内测邀请码、并从中尝到甜头的网站。

今年6月,言情小说吧安装了百度推荐小说专有样式。“百度推荐的内容点击率迅速提高了400%。”言情小说吧创始人宁辉说。让宁辉感到惊喜的,还有流量质量的显著提升。

言情小说吧的连载比较多,就是作者前面写,用户跟着看。但有一些作者中途放弃,行业称之为“坑”。“我们以前用过其他推荐产品,只根据标题去匹配,经常把用户带进‘坑’里。百度推荐的没有一个是‘坑’。”宁辉幽默的说。

(言情小说吧创始人宁辉)

与言情小说吧相似,米尔网安装了侧滑式推荐,推荐覆盖页面流量增长98%,流量质量显著提高,用户平均访问时长提升25%。米尔网创始人段文说:“百度推荐功能做得很到位,非常细致,用户体验很好。”

(米尔网创始人段文)

YOKA时尚网曾经试图自主开发一款推荐产品,但是考虑到用户基数相对全网用户来说太小,数据不完整,效果也不客观,最终放弃了这个开发计划。然而,YOKA时尚网在资讯文章页面底部安装嵌入式推荐位后,为下游页面提升了17.1%的浏览量,流量增长26%。

百度拥有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并已在多条产品线上验证出显著效果。对于百度推荐的优势,站长们都深信不疑。

“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用户量也是全球前五大,拥有明显的大数据平台优势。”YOKA时尚网总裁助理刘国柱说,“百度推荐的核心优势是基于对网民信息需求的洞察,对网站访客推荐他们感兴趣的内容。”

宁辉认为,百度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为了推荐最优质的内容,网民的兴趣与网站的内容数据不可或缺。百度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具有得天独厚的大数据优势。

宁辉还计划在言情小说吧网站上再开辟几个位置,放百度推荐的内容。宁辉笑称自己就是百度联盟的忠实粉丝,几乎每天都会使用百度推荐、百度统计、广告管家等工具。“百度联盟提供的站长工具,不仅免去了我们开发、维护的巨大投入和辛劳,而且使用非常方便,还是永久性免费的。我们不必担心过一段时间就不能再用的问题。”

米尔网也非常重视与百度的合作,段文表示,“百度联盟能把广告单价做上来,而谷歌、阿里巴巴太小众化了。”

无论是帮助合作伙伴成长,还是与合作伙伴共享利益,百度联盟一直是站长的坚实后盾。同时,百度联盟还把帮助站长迎接移动互联网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把SiteApp等越来越多的助力移动端发展的创新产品技术推荐给合作伙伴。

谈到火热的移动互联网,段文表示十分乐意继续与百度深入合作。“百度联盟移动网盟做得好,米尔网收入也能提升。互利共赢,何乐不为呢?”

刘国柱则认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跑马圈地的阶段,百度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入口,技术和用户优势十分明显。“目前移动用户的推广成本太高,是我们站长当下的主要矛盾。相信百度能够帮助站长化解这个难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