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万汇网上线 看万达如何做电商

 2013-12-16 16: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16日消息,万达也要进军电商业了!据悉酝酿多时的万达电商近日已经上线了,网站的名字是“万汇网”。万达进军电商也不由得令人想起一年前王健林和马云打的赌。

在大家等着看好戏的时候,王健林却突然站出来说,打赌只是给活动暖场的一个玩笑。赌约也罢,玩笑也罢。现在是万达要进军电商业了,所以是赌约还是玩笑也就没必要争论了。于是我不由得想万达电商这是怎样的模式呢?是下一个淘宝?天猫?或者是京东?还是独辟蹊径做自己的特色呢?

用王健林自己的话说,万达的电子商务模式就是建立会员体系,腾讯和阿里成功之处便在于人多,在他看来,一旦万达电商拥有过亿会员,配合现代移动终端的先进技术,把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和所有的这一切东西建立和掌握起来,由大数据来做出分析,进而根据这个有针对性地进行下一阶段的招商和调整商家布局,而之所以选择O2O,便是希望卖汽车、卖服装只要在广场使用,就会有广告投入。“商场里一个开餐饮、开电影院的就可以来投放广告,比如电影院上午上座率不高,通过会员系统及时推送促销信息,本来30元,现在15元就可以看今天下午黄金时段或者晚上黄金时段的片子,立马人就坐满了,餐厅也是如此。”王健林一再强调,腾讯微信虽然有三四亿用户,但真正盈利的是庞大用户支撑的附加值——游戏,阿里的电商平台亦如此。

在王健林看来,万达电商真正的核心是大会员、大数据,他的底气来源于遍布全国的万达广场客流量。“今年大概有十几亿人次会进入万达广场,我们有准确的光电计数。比较保守地估计,2015年大概会有接近140个万达广场,平均每个广场2000万人,一年有超过20亿人次会进万达广场。”王健林解释道。万达当下要做的事情是将这些客流量尽可能多地转化成会员。根据王健林的说法,万达的目标是力争3年,最多5年做到超过1亿会员。

只是1亿的会员说是很容易,但是要真的是发展起来可就没那么简单了。跟据官网显示,万汇网目前仅与四个城市(大连、武汉、福州、郑州)的六家万达广场进行了打通,分别为郑州二七万达广场、大连高新万达广场、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福州仓山万达广场、郑州中原万达广场,而这五个广场中的过百家商户服务将首先可以被展现在万汇网中。王健林表示,万达的电子商务不会模仿淘宝、腾讯、百度和京东,而将是结合自己特点的一种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模式。简单来说,万达电商就是利用万达独一无二的线下资源,建立会员体系,再利用现代移动终端技术,收集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等信息,然后使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最后根据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下一阶段的招商和商家布局调整。

有分析人士指出,万达电商的模式将完全不同于淘宝或者京东,不强调在网上进行直接购买实物,而是希望通过线上对线下的引流,这意味着万达电商更像是线下的导流平台,而非实物类的购买平台。万汇网的重点不在线上,而依然是在线下,目的在于要将线上和线下的优势进行结合。其实更像是通过电商来促进线下实体店的发展。

相关阅读:

王健林最新演讲:万达是怎么做电商的?

民企大佬“心有旁骛” 万达做电商联想卖水果

王健林详解万达电商:万汇网玩的是大数据

万达电商网站“万汇网”上线 暂不提供实物在线购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