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Google计划明年重点开发语音搜索技术看搜索引擎未来方向

 2013-12-18 14: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Google计划明年重点开发语音搜索技术

我们都知道,百度近年来都是跟随着Google技术前进,百度以后是否也会推出语音搜索技术我想不难判断,不过我想百度实现这个技术估计的时间还很长。

对于Google开发语音搜索技术,首先语音语音搜索技术必须要实现准确性,因为语音搜索技术存在的问题二大难题,第一就是噪音问题,Google都说了对于在逛街或打着伞的用户来说更加方便用户的搜索,但是如果是在雨天,语音搜索技术能否消除噪音就是个问题,如果不能消除噪音,那么这项技术降大大降低用户的使用率。

第二个就是语音搜索技术的理解能力问题,我们都知道,语言是有多方面的意义,而不是单方面指的某一个意思,就连我们用户有时候还会误解对方的意思,那搜索引擎更不用说了,比如用户搜索他乘机走了,那么这里面就有2个意思,第一个是他乘着机会走了,第一个意思是他乘飞机飞走了,如果是这样,搜索引擎就必须判断用户所要搜索的意思到底是哪个?这样的话或许Google搜索语音搜索的算法就要实现重要的1个步骤,第一,先分词判断,看用户搜索的是否存在多方面的意思,第二,如果用户存在多方面的意思,那么执行选择,让用户进一步的实现准确搜索。

总结:从Google计划明年重点开发语音搜索技术不难看出,未来的搜索引擎技术将会是越来越智能化,带给用户的体验也是不断的在增加,不过我想Google的语音搜索技术重点使用在移动端,对于使用电脑搜索的用户来说可能没多大影响。毕竟电脑搜索用户还是基于文字搜索为主。

本文由醉后的〤温柔ゝ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谷歌与亚马逊搜索引擎优化方向有哪些不同?

    谷歌搜索引擎看重网页所获得的点击数和跳出率,点击你的页面的用户越多,而且停留的时间越长,越有利于网页排名。亚马逊专注于销售产品,因而更看重页面的转化率,这意味着你的产品销量越多对排名的推动作用就越大。

  • 2016年搜索引擎优化的新方向

    百度算法不断在跟新,网站seo优化也越来越难做,关键词排名不断的跌宕起伏,作为SEOer我们需要的是不断试错,不断的加强我们的优化技巧,不断的去了解百度的算法,那么2016年SEO优化有哪些新方向呢?1.高质量内容建设这一点在在百度算法是不会变的,而且是尤为的重要,内容的重要性是对我们网站建设质量的

  • 从搜索引擎的排序算法浅谈做站的方向

    最近在思考有关搜索引擎排序的一些内容,有一些不成熟的想法,拿出来分享讨论。搜索引擎(这里以谷粉搜搜的设计为参考)在页面爬行,正文内容提取,分词建立倒排索引以后,将对检索关键字进行分词,并提取出词性为名词,字符串等比较重要的词到分词索引库取交集,即会得到一个包含具备基本相关度的页面文件集合,之后将会进

  • 智能搜索引擎将成主流 优化方向提前预知

    从谷歌和百度等搜索引擎近些天算法的不断调整来看,无论是移动互联网的语音搜索还是传统互联网上的搜索都已经开始进入智能搜索的初级阶段,智能化搜索已经成为未来搜索的发展趋势,也是各大搜索引擎努力突破的方向,从目前技术的发展来看谷歌推出的一系列的智能化搜索方式在技术上依然具有领先的地位,但是在中文搜索方面,

    标签:
    搜索引擎方向
  • 观察总结搜索引擎未来调整可能会触及到的几个方向

    众所周知,随着百度推出绿萝算法,火星计划,石榴算法等等一些列的调整,大的方面毋庸置疑,无疑是想从各个方面净化互联网空气,大力扶持用心做站的辛勤站长,百度调整之后作为一个普通的seo工作人员,我们如何在未来跟上搜索引擎的步伐,及早的按照搜索引擎的标准适应

    标签:
    搜索引擎方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