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对百度搜索结果页增加配图的几点看法

 2014-01-02 22: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细心的seoer们和站长们肯定都已经注意到了:几个月前,百度搜索结果页有的在网站的描述前面,会加上[图文]字样;最近,又进行了升级直接出现了配图。针对百度的这一改进,我做了一些观察和研究,同时也作了一些思考,现在我把它拿出来献丑,跟大伙做个分享。

首先,揣摩一下百度这一变化的意图,很明显,百度搜索结果页面,原先是只有少数的几个权威网站会有配图,大多数企业网站个人网站小网站都是上面标题下面描述,是单一的文字模式显示的。现在很多只要页面上能抓取到图片的,都采用图文模式显示,这样让搜索结果页面变得美观,内容更加丰富,同时图片能更加直观,更加迅速的让访问者了解网站的主题,最终达到提高用户体验的效果。

针对这一点,我们的网站也只有更加有效的加强客户体验,迎合客户的需要,增加客户的粘度,才能赢得百度的喜欢,百度喜欢了,自然给你的网站的权重也高了。百度一直在强调,客户喜欢的页面,百度自然也喜欢;客户嫌弃的页面,最终一定也会被百度抛弃。

其次,百度的这一做法,目的虽然是为了增加用户体验,但毕竟是刚刚推出的新举措,还不够成熟。稍作观察,你就可以发现,好多配图和网站的主题,都很不匹配的。只要是这个页面上抓取的图片,就不加筛选的放出来跟网站一起呈现给搜索者。

针对这一点,我们seoer和站长们,不能控制百度,我们只能在自己的网站上多花些工夫,尽量不要在自己的网站页面上出现与主题不相关的图片。因为,在百度结果页面出现图片与主题不匹配甚至相反的情况,对我们的网站而言,不仅不能增加用户体验,反而会损伤到用户体验。

最后,百度在搜索结果页面显示的图片大小是120x75的比例,通过对一些网站的显示图片的统计和分析,所展示的图片或者说图片所展示的部分,并不是网站上的原图搬过来的,而是经过压缩或者裁剪的。对于长宽比例,高度大于宽度的图片,为了不让图片变形,就采取裁剪的方式,裁剪的方式是从上到下。

针对这一点,我们的对应措施是,再网站允许可以操作的前提下,我们在网页布置图片的时候,尽量使图片接近于120x75这个长宽比例,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必须使用高度大于宽度的图片,那么在图片分配内容的时候,把重要的内容布置在图片的上方,不然,及时百度抓取到这张图片了,图片的重点还是不能展现给用户那里。

作者:胡余丰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