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百度搜索结果页图片的优化技巧

 2014-08-26 14: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百度在搜索结果中提供内容页的图片展示之后,越来越多的站长朋友们开始打起了搜索结果页图片的优化主意。这种结果页中出现图片显然有效提升了结果页面的活泼性,这对于百度的用户来说,是提升了用户体验。对于网站自身来说,则增加了对用户的吸引力。

比如在搜索医疗人才网时,就可以得到如图1所示。从图1中我们能够看到在首页有一个大大的“聘”这个图,而且非常清晰,而下面的所有结果页都是文字描述。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显然带有图片的结果更容易引起点击的欲望,这样就能够有助于提升网站的点击率,而这则是网站运营成功的前提。

图1:搜索结果页

当百度有了这样的服务之后,相信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站长开始优化结果页的图片,没有的会增加图片,从而提升用户的关注度。可是一旦出现在百度结果页中,都是各种各样的图片时,那么又如何才能够吸引用户的点击,提升图片的优化效果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改善:

第一,优化图片的标题。图片之所以能够在结果页中显示,就是因为图标的标题或者是ALT属性提供了有关用户搜索的关键词,这样的图片才能够被百度结果页中显示。对此一定要优化图片的标题,并将标题的内容和图片的内容相结合,比如上面的医疗人才网的图片就有一个大大的“聘”字,从而有着明显的相关性。如果图片和结果页的文字内容不相关,这不仅不是良好的优化,实际上还会造成用户的反感。

第二,图片的内容优化。由于百度结果页中显示的图片尺寸较小,所以在如此小的方格中想要表述更多的内容显然是不切合实际的,比如上面的医疗人才网,如果在这个图片中将这几个字都写上,那么图片中的文字就会非常小,不容易被用户看清楚,所以只是使用了“聘”这一个字,显得非常清晰,又有招聘之内涵,就显得非常贴合实际。

第三,要严格按照百度规则进行优化。在百度推出结果页显示图片的服务之后,百度就对此给出了优化策略,首先要求显示的图片必须要放在页面的主体内容中,然后百度才会对此图片进行识别或者是场景识别,目前这方面的协议还没有完善,但是这些图片一定要放在内容中。然后图片大小的比例应该是接近121比75,这个尺寸有助于图片在百度结果页中显示,而且也不至于造成图片变形,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度。而且百度还认为如果图片质量差,而且不符合相关性要求,也会对这个内容给予一定的惩罚,不仅仅会屏蔽这些图片,甚至还会对整站进行惩罚。

所以对百度结果页图片的优化中,一定要紧密结合百度提出的优化原则,另一方面要注重图片内容的质量和相关性,同时要设置符合内容结果的ALT属性,才能够有效提升百度搜索结果页的优化效果。本文由 中国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
搜索结果页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