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间的纷争谁将是一方擂主

 2014-02-14 15: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竞争,是行业间促进的催化剂。若是固守城池,只能是原点转动,难以有创新性。因此,竞争也是一把双刃剑。而这在互联网新媒体中,体现的更佳直观。早期是体现在PC端,而如今移动端也日益的激烈。从安全-搜索-电商-通讯软件-地图,一系列的领域中,出现了焦灼点。而互联网领域中,多次的争端战争,也在一一进行着。下面一一的倒叙,互联网中的“战争”。

 

1、早期的电脑安全软件,是需付费的。著名的杀毒厂商有卡巴斯基、瑞星、金山等,每年所赚取的费用是高昂的。但360安全卫士的出现,彻底性的掀起了一场狂潮。把众多的杀毒大佬,推向了不复深渊。小小的360安全卫士,为何能够产生如此力量。它的成功,靠的是免费杀毒,迅速的俘获大量用户。

2、也许安全的争端,只是互联网行业爆发的开端。搜索领域成为了新的竞争点,还是360这匹黑马,斩获了又一次的成功。一星期内,后去百分之十份额。如今搜索份额,已经突破了25%。这令搜索大佬能高枕无忧?搜搜、搜狗早期进入的先行者,却被远远的超越。

3、两次的搏斗,并未消停下来。电商行业的争斗,也在持续缠斗中。国内著名的电商阿里巴巴、易迅网、电器大佬国美、苏宁、京东等,在迅速的烧钱约架,开展了多次的价格站。它们的征战,对于消费者来讲,是最大的获利方。

4、语音通讯软件,以微信为领导者。它的快速成功,QQ渠道的宣传,无疑是最大的宣传者。短时间的一枝独秀,引起众多者宣传,如易信、陌陌、来往。也借助自家的渠道,来分语音领域的蛋糕。而结局性会是怎样呢?靠的是谁的功能性突出吧。

5、争端一再在的爆发,地图领域也安奈不住了。阿里巴巴意向收购高德,以便有效的获取地图领域端用户。众多猜测,是为了抗衡百度地图?还是为了再次的巩固自身,以便面对多方的压力。例如,微信支付的开通,对于支付宝来说,是一个对手。所以,早期的下手,获取多方的资源,是有效的方式。

互联网行业兴起,突破众多传统局限。把人们间的距离感减少,实现异地性沟通。这是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硕果。

互联网行业间的纷争,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具有一定的领先性。例如,采取免费的形式,是快速获取用户的捷径。在这方面,奇虎360公司可谓是玩家。如奇虎360的安全免费软件,迅速的达到众多的收费大佬。最近,在手机端区域的免费安全下载,再次的引起了免费潮。免费,终归是战胜收费方的。用户再怎样的不懂网络技术,但能区分效益性的。

互联网未来的路,具有一定的微妙性。是烧钱的纷争,还是资源合作的碰撞。也许,会有一方倒下。当行业中的从业,依然是屹立的。因此,互联网纷争,谁将是一方霸主?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