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马佳佳、雕爷、说说互联网、黄太吉到底带给了我们什么?

 2014-02-20 19: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的互联网思维这个概念被炒的满天飞,烂大街都是。马佳佳、雕爷、说说互联网、黄太吉等词到处可见、火的不行。

什么?你还不知道这几个人?那你可就out了。

马佳佳

我知道她是因为看到一篇《一个90后美女情趣店老板湿淋淋的互联网思维》,一个90后卖情趣用品,怎能不博人眼球?迅速火遍了互联网,这两天还跑去万科做演讲!

可最近却听说她的C座B1的店已经关门了。

雕爷牛腩

500万买断戴龙配方,然后请了些名人、微博大V去吃了吃,再弄点噱头,名人宣传下,仅两个月拿6000万风投。

但网上有大量的男人说雕爷牛腩不好吃,吐槽其做餐饮行业,做的好吃才是最重要!搞些噱头没用。

说说互联网

花半年时间将说说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粉丝做到10万。这个微信的主人分享称仅仅找了些网络大牛 宣传一下,后续全部靠文章分享转发带来的粉丝。网上也有对这个微信号快速增粉的详细解读。

可最近有人爆出看不到这个公众号的历史文章,官方解释为腾讯问题!

黄太吉

通过微博、微信、陌陌、大众点评等途径来订餐和推送促销信息也迅速火遍了互联网,大家都知道了黄太吉。

可有人就说了,这个传说中的黄太吉煎饼和路边大妈卖的没什么区别,还比人家的贵。遇到的结果和雕爷一样。被吐槽好好做食品,别整天炒作。

上述这几个案例都被称为“互联网思维”,我也不知道什么叫互联网思维。不管大家对他们怎么褒贬,我只知道他们火了。钱被他们赚到了。

当你说,马佳佳一个小女生搞个情趣用品,纯属另类博人眼球,开这店不关门才怪!可据说人家已经要进军娱乐圈了!

当你说,雕爷的牛腩和黄太吉只注重噱头,不注重食品本身是否好吃,但人家大把的钞票确实已经到手了。

当你说,说说互联网这个可能仅仅只是炒作,半年怎么能做十万粉丝?不过我想,就算他以前没有十万粉丝,现在肯定也差不了多少了。

对于这些事,大多数互联网人士可能都会有和上面同样的想法,但我们做互联网的人士不能单单以做产品的角度去考虑,应该以营销的角度去考虑。

可能又有人会说,互联网不应该有这种垃圾炒作行为,应该还互联网一个清净!

当然,如果你不是做互联网的这么想还情有可原,如果你是做互联网还这么想,那就说明你有问题了!这就好比一个有车的人倡导别人不要开车,保护空气,减少雾霾一样!你要保护环境你还买车干嘛?你即使不开车别人总会开车的!所以我们还不如索性把开车的技术学好一点,你觉得呢?

总的来说,我们不要以整个事件的好坏来评论这些事,对于互联网营销我们就要从营销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我们应该学习其中的营销手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黄太吉:蓄势再出发,势打破联网餐饮行业新格局

    现如今餐饮企业走向互联网,主动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各种信息化工具,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更快地发展业务。旨在提高餐饮企业效率、改善服务、降低成本、增加营收。黄太吉作为互联网餐饮的老前辈,创始人赫畅的互联网+的传奇故事名噪一时,诞生于2012年,在“美女老板娘”、“开跑车送煎饼果子”等层出不穷

    标签:
    黄太吉
  • 雕爷说:对于没有味蕾的屌丝、穷文青榨干一次性使用价值就好!

    本来是不想把这个话题拿出来,但是太多没有味蕾的屌丝、穷文青逼着我拿出来。我记得在之前阿芙精油创始人雕爷的某篇文章中,有说到“没有味蕾的屌丝,天生仇富,所以当SB一样对待”。不知道雕爷当时说这句话时,是怎么样的一种心境。且不管这些,为什么对于没有味蕾的屌丝、穷文青一律玩玩就好。就像最近和一位操作CPA

    标签:
    雕爷
    雕爷牛腩
  • 转型策略错误 黄太吉外卖平台梦破灭并不意外

    在错误的时间做了错误的事,黄太吉进入了一个并不适合自己的新行业,失败并不意外。

    标签:
    黄太吉
    外卖o2o
  • A5创业网播报:百度通报17起内部严重违纪案 黄太吉关店

    1.百度通报17起内部严重违纪案糯米地方分公司成贪腐重灾区9月18日晚间消息,新浪科技今日独家获悉,百度公司内部对17起严重违纪案进行了全员通报,这些违纪案多数与内部贪腐有关。其中,本次通报的严重违纪案件重灾区为百度糯米相关业务。在17起通报违纪案中,有10起与百度糯米业务相关,并且全部为地方分公司

    标签:
    黄太吉
    百度
  • 羡慕雕爷、黄太吉?方维流量红包让你玩转餐饮移动营销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雕爷牛腩和黄太吉煎饼,两家因为在餐饮中引入互联网营销思维,将原本普通的牛腩和煎饼果子炒作得稀奇无比,众多明星大腕、企业CEO和以追求高逼格为逼格的人都觉得务必去尝一尝,不然很丢份儿,而且,去完了还一定要第一时间晒图到朋友圈,因此,传播再一次裂变。酒香也怕巷子深。互联网时代,餐饮企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