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新浪微博首度实现盈利 赴美上市在即

 2014-02-25 16: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月25日消息,今天听到的最多的消息莫过于新浪微博实现首盈利,募集5亿美元的资金,上市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新浪今日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净营收1.970亿美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44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合摊薄后每股净收益0.59美元,去年同期为0.03美元。新浪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微博广告和增值服务在第四季度取得了较大的增长,2013年第四季度微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63%,至5600万美元。今年4月29日,阿里巴巴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占微博公司全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此后的第三季度,新浪净利润为2540万美元,同比增长157% 。

此前,曹国伟等新浪高层曾表示,微博上市将在盈利之后,目前这一前提已经具备。目前,新浪已聘请高盛和瑞信帮助其微博业务上市做准备。对此,新浪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对于新浪微博分拆上市,互联网资深评论人士洪波认为,新浪微博上市对于第一大股东阿里和新浪公司来说,都不会产生大的影响。阿里对新浪微博的投资并不是财务投资,而是为阿里自身发展带来帮助的产业和战略投资。新浪微博上市与否,和阿里并没有直接关系。如果阿里不看好新浪微博,上市可以帮助将其更好地卖掉。对于新浪而言,新浪微博的上市能够帮助新浪赚一些钱,但长期价值比较有限。

上市不仅意味着微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对新浪原有门户业务也将形成推动。虽然在新浪整体估值中,微博占据了绝大多数份额,但新浪网目前仍然是国内惟一保持稳定盈利的门户网站,长期以来源源不断的给微博发展注入大量血液。微博分拆上市后,新浪将获得更加充沛的现金流,因此也将有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去推动门户转型,目前新浪门户已经在视频、新闻客户端等领域进行布局,有望在垂直化发展上取得更多突破。

相关阅读:

新浪微博不要幻想第二春 前向收费是走出泥潭的关键

图解新浪财报:微博业务增长带动净利增长

新浪微博上市:告别口号 仍能回归商业常态

新浪微博上市好故事难讲 错失社交移动堪忧

新浪微博上市后的四大想象空间

欢迎关注A5站长网 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者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