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的乐与悲!

 2014-02-28 13: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媒体,就是媒介,传播载体的工具。简单的讲,就是一种叫卖,形式变化而已。时代的变迁,科技进步。媒体界不在单一的以电媒、纸媒为孤头。出现新的媒体工具——网络媒体。竞争者的出现,让传统媒体日子过得不再那么舒服,出现了一丝的悲伤。

传统媒体的乐——经济收益

早期的电媒、纸媒,开创了新的格局。人们获得消息方式改变了,由口口宣传——电媒宣传、纸媒传播。传播速度快,传播人群多。关键的要点在于:获得信息全面。而这也快速的促使了电媒、纸媒快速发展。通过广告宣传,获取经济利益。

传统媒体的悲——消费者被动

电媒、纸媒帮助企业,起到了很好的品牌宣传。用网络词语来讲,产品推广。但方式性上却让消费者有些反感,电媒的投放平台是众多的,可分为室内、室外。处处企业与产品宣传,让消费者处于一个被动的地位。它们接受信息,是被动接受的,会产生一定的反感情绪。举例,在我们休闲时,会观看电视。往往是在关键时刻,会插入广告,大大的打击人们的观赏兴趣。此时的媒体,扮演的角色是工具。让自己获取收益,而人们觉得反感。

传统媒体的悲——走势低落

传统媒体发展时间长了,会存在一定的不利因素性。通过整体的电台、电视台、报纸等,盈利性在逐步性的下降。甚至是,退出市场。在国内中,还在大规模盈利的,恐怕数量是寥寥无几的。这种现象产生,主要归结于诸类。

1、行业竞争力。在林间树立的电台、报纸,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等。逐级的分化,就形成了截流现象。观看电视节目、报纸的人数变少。自然而然,经济收益会下降。所以,继续营运下去,是一种艰难的步行;

2、缺乏创新性。从媒体的综艺节目上看,大部分是换汤不换药的方式。大家都做一类的节目,依然是内容竞争。若能够自我的创新,让观众的眼球亮起来。

3、科技发展。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生的力量,在速度、效果上,都大大的领先了传统媒体。关键的是,逐步的融入到人们生活中,得到范围性推广;

网络媒体的乐——用户增多

作为一种新生的科技产物,快速、实用的效果,更多的人融入了进来。对象范围性,也逐级的扩大。这得意于:人们觉得有新鲜感,愿意去尝试。使用后,觉得不错,而保持住了这种兴趣。而这样,网络可以说,是走进了千家万户。

有了人的参与,就有了经济效益。而这就是从广告界,大大的瓜分传统媒体份额。据2012年的广告报告,央视的收入为269亿元,而百度的收入为222亿元,虽然差四十多亿。但这种追赶的速度,足以让传统媒体颤抖。而这也成为了,其不断强大的经济支柱。

网路媒体的悲——效果性差

互联网圈中的喧嚣,以用户体验为主。但在实际中,这种效果远未达到预期的那样。这点,奇虎搜索做的还不错。广告,是它们巨大的经济支柱,若让它们自我的挥戈,恐怕是具有很大难度的。如医疗广告,可谓是它们的巨大收益点。广告呈现方式多样,甚出现虚假的结果呈现。因此,让它砍砍广告,恐怕是很痛的。

用户搜索未达到那种干净的结果呈现,而这十分的有利于促使新的搜索公司产生。如国内搜索巨头以百度为大,而360搜索两年多时间作为老二。速度之快,令大佬十分不悦。因此,多方面的布局,在移动端巨资收购。悲哀啊,巨头的资本征伐站开始了。

传统媒体、网络媒体,都体现出了乐于悲。若能有效的改善,会把不快乐的成分,去除的多一点。如提高创新性,让观众看到别样的节目。而搜索的结果简单实用些,不在有虚假信息的出现,让网民安心的去使用或网购。它们发展的好与坏,关键在于的是否有人参与。

(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