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设盈利的地方社区网站新手需知

 2014-03-05 08: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截止2013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超过6亿,*的一个要求“要把中国从网络大国,变成网络强国”更是为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一条光明的道路。面对如此大的用户群体,地方社区网站该如何面对?新建的社区网站如何在这场新的网络大潮中保持竞争?

一:地方社区网站的定位和主题的确定

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做地方社区网站要给自己的网站一个什么定位。地方社区网站必须要抓住“地方”两字,了解本地特色,清楚本地行情以及用户的喜好等,总之服务当地用户是我们做地方社区网站的目的。给我们的网站定位之后我们还要做的是,给我们的网站明确一个主题(比如,交友网站,招聘网站,服务网站等)这里要说的是,对于新站来说,一定不要做多个主题。新站的优化对于刚建站的站长来说要优化比较好的排名还是很难的,那我们就应该注意title和description的描写。比如

这是百度排名最靠前的水杯地方门户网站。

这是百度排名最后的网站。很多地方社区网站都是死在这一点上。明显可以看到后面的网站做的主题太多。搜索引擎不给你好的排名,用户自然不会去浏览你的网站,后你的网站没有流量以及盈利。这样的网站能寻在多久?说白了,我们做地方门户网站的最终目的还是盈利,只有网站盈利,才能保证网站的顺利发展,才能给用户更多的帮助。

二:内容为皇拉进与用户的距离

地方门户网站最重要的是什么?一定是网站的内容,用户为何浏览你的网站,除却上面所 说的排名靠前外,最重要的就是内容,找本地发生的比 较吸引人眼球的新闻发布到网站上,地方门户网站服务的就是地方的用户,当地用户喜欢看什么,我们就给他看什么。但是贵在坚持,在不知不觉中拉进了网站和用户的距离的同时我们的网站也有了很大的流量。

三:地方社区网站运营盈利

对于地方社区网站,盈利最快的方法还是广告,商家合作等。其实我们对于新建的地方社区网站我们把上面的两点做好后,积累了大量的用户页面展示广告将是最有效的方法(广告商的选择,最好是和自己网站的主题相关,这样会让用户产生信任感)。广告只是盈利的一种,归根到底就一句话就是新建网站前期在推广方面一定要慢慢的积累客户,只有网站有大量的流量,才能为用户提供服务。当我们的网站有大量流量后,网站的盈利方法才会多种多样,如活动,媒体之间的关系,B2C等等。不在乎用何种方式进行盈利,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网站的情况而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地方社区网站运营,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给予用户所需的,才是地方社区网站的发展之道。

相关阅读:A5站长网第五期地方网站运营培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个人站长怎么赚钱?试试做社区网站

    社区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关系,而各种互联网服务体现这种互动关系的趋势可以称之为社区化。社区化是互联网用户和厂商都在面对的一个重要趋势,不可避免,代表这种趋势最为明显的社区网站将会对互联网商业发展模式产生重要的影响。

  • 站长赚钱之道:社区网站如何盈利的?

    广告的形式主要有:在首页及两侧刊登传统的文字图示广告;植入式品牌广告,比如开心网的争车位中放置福特新嘉年华的广告车型,在买房子中内置了万科房地产的广告楼盘;与品牌商开展互动营销广告。

  • 美国社区网站Reddit宣布完成3亿美元融资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2日报道,美国社区网站Reddi宣布完成3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后,Reddit估值可能超过30亿美元,具体取决于它能够从硅谷投资者和其他投资人那里获得多少后续现金。

  • 社区网站线下线上互动 应该抓住社区健身运动这个点

    对于习惯了社区生活的网友来说,谈及社区体育运动,最先想到的是广场舞,然后就是小孩子骑自行车、轮滑、玩滑板车,对于早起的网友来说,还能看到晨练的老大爷、老大娘已经稍微有点胖的中年人,一些配套齐全的社区,还有体育运动机械等……基于人们健康观念的增强,多少都会采取一点体育运动锻炼来健身,随着互联网+体育的

  • 怎样让社区网站活起来 新手做社区推广几个误区

    美甲网站、宠物用品网站、社区服务网站……随着互联网社交化营销成为主流,很多站长越来越注重本地资源的开拓,将网站建设目光转向本地化、社区化。美团、大众点评以及百度的糯米网,无不是定位于本地社区,既然互联网巨头都看重了这个领域,那么坐拥本地优势的站长来说,将社区领域再细分,形成口碑品牌,也会为网站带来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