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社区网站线下线上互动 应该抓住社区健身运动这个点

 2015-12-16 20: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习惯了社区生活的网友来说,谈及社区体育运动,最先想到的是广场舞,然后就是小孩子骑自行车、轮滑、玩滑板车,对于早起的网友来说,还能看到晨练的老大爷、老大娘已经稍微有点胖的中年人,一些配套齐全的社区,还有体育运动机械等……基于人们健康观念的增强,多少都会采取一点体育运动锻炼来健身,随着互联网+体育的发展,可以让志同道合的体育迷们一起约到线下锻炼,预定场馆、预约教练、线下聚会展开讨论等……随着人们健身运动需求的不断上升的今天,社区网站运营中,应该抓住社区健身运动这个点。

社区网站中运营的困境

什么是社区网站?社区网站有广义和狭义两种概念,广义是指大型网站中的论坛因为某种爱好而聚集在一起的爱好群、社交群,而狭义的社区网站覆盖面比较狭窄,仅仅是为了服务某一生活社区而建立的网站,具体的说社区网站是立足于广大社区居民信息和需求的网站,它不仅仅带动的是居民社区的生活,而且带动的是整个商圈,信息圈,娱乐圈等的发展。社区居民的需求信息,商家的广告宣传都经过社区网站这个平台进行传递,让信息及时全面的发布,让居民和商家都能找到自己需求的信息。社区和网络的链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居民的生活步伐,带动了网络消费,网络文化,社区文化的传播,也有利的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

在社区网站运营过程中,虽然将社区居民生活作为关注点,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以及一些社群软件成为社区居民交流的重要工具,网站的功能被弱化了,一方面访问人群流失现象比较严重,另一方面,社区网站很难找到赢利点,一个没有盈利的网站对于网站运营者来说,很难长久的保持热情,大多数的社区网站都带有一定的政策扶持,这样的网站通常给人一种沉闷的感觉,没有活力!

社区网站在推广中为什么要抓住运动健身这个点

社区网站在推广过程中,健身运动营销逐渐成为重头戏,虽然目前QQ群、微信有很多乒乓球群、羽毛球群、足球群等,不过,对于社区网站来说,可以把QQ群、微信作为推广的阵地,引流到网站上,同时,考虑到社区居民对某一运动的爱好,引导他们到网站上,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以网站为媒介,形成一个特定的圈子,以此扩大体育产业的圈子。

前文提到,谈到社区体育运动,大妈舞应该排在头条,因为大妈舞最显著的特征是“抱团”,同时,一些需要照看孙子孙女的大妈们,在跳广场舞的同时,也会把小孩子带出来,那么,在广场上就出现了两个运动团队,有序的大妈舞和小孩子分散的运动,这是社区体育运动最常见的一幕。

不过,对于社区网站来说,大妈们好像不是目标用户群,她们很少上网,但是,可以通过互联网的QQ、微信进行“召集人、找地方、带孩子”等活动,体育运动最大的特点就是社交。从互联网比较有影响力的网站上看,乐视体育是依托智能硬件进行行业延伸,腾讯则依靠强大社交产品线,而阿里体育则在电商平台发力。以乐视为例,其发力点主要以关注赛事为主,而赛事在整个体育产业中,只是小小一块蛋糕,体育产业因为兼有娱乐和健身功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细分到社区,同样有潜力可挖!

那么,社区网站如何通过体育营销获得网站活跃度或者以网站为依托,开拓体育产业呢?社交是主要手段,当社区体育发展成熟之后,志同道合的社区网友会有线下约球、线下聚会的需求,当大家为某一项运动聚会的时候,则会产生购买体育商品和体育服务的需求。

在移动互联网,早已经出现了很多O2O健身应用,并且这些平台有的已经出具规模,比如专注跑步运动的“咕咚”、主打减肥的“也瘦网”、有适合新手运动的“初练”等,这些APP或者网站,他们以去中间化、找教练、社交化、大批场地限制等手段,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出发点,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

社区网站利用社区健身运动实例分享

众所周知,很多运动都是需要教练的,以目前最火的轮滑运动为例,社区网站可以在轮滑网站上增加约教练的功能,因为轮滑初学者很大一部分是一二级的小学生,而他们室外活动时间是和爷爷奶奶跳广场舞,那么,对于因为网站可以打破时间限制,广场也可以进行轮滑运动,对于有需求的用户来说,可以预约跳广场舞的时间约教练教孩子轮滑,这样两者可兼得,当然这只是社区网站利用体育运动进行营销推广的一个例子。

以此类推,在面向中青年运动的项目中,兵乓求、羽毛球因为需要特定的场馆才能进行运动,社区网站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从而在线下线上的互动中获得商机。

因为运动健身的需求呈上升态势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O2O社交化模式,可以在体育产业上分一杯羹,主要有这几个盈利点,一是定制化服务,为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以网站为媒介去中间化,预定场馆、预定教练等收取相应的费用;二是健康管理咨询,很多社区居民运动的诉求是想通过运动进行减肥,这个产业也有很广阔的想象空间;三是对智能可穿戴设备为运动带来新的的商业模式,可以尝试性的做一下。轮滑网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o2o
社区网站

相关文章

  • 一秒到家举行融资签约仪式,持续赋能社区到家服务

    近日,一秒到家天使轮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微谷控股、泓洋投资等多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本次融资投资方为微谷控股、泓洋投资,融资金额5000万,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招引、科技研发以及扩大市场等。一秒到家创始人&CEO劳晓赫、微谷控股投资执行总裁楼炳、泓洋投资执行总裁廖文祥代表三方企业签订战略投资协

    标签:
    社区o2o
  • App精选!邻家帮免费送包裹

    “邻家帮”致力于为社区业主提供线上购物省钱秘诀和线下贴心社区服务。支持“淘宝、京东、拼多多”隐秘&大额优惠券查找,用户不仅省钱,还能享受“包裹免费送到家”服务。将有专人帮用户从快递代收点取包裹,然后免费定时送上门。

    标签:
    社区o2o
    手机app
  • 拼多多加速抢占社区团购市场 社区O2O模式是否是一片蓝海

    几乎每个城市的小区都有社交群,如果通过社交群分享商品链接,那么拼单的效率就会提高。当下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推广社区团购,但目前社区团购难以被社区用户接受,主要原因就是商品价格不够便宜,还有就是拼单团购的效率太低。

  • 搬家服务哪家强?搬配APP筛选放心搬家公司

    互联网搬家服务兴起,搬家找车叫车服务现状极为快捷便利,再不用向以前一样四处打听电话,在户外各种寻找搬家公司的联系方式了。在软件商店下载一款轻便的搬家APP,只需简单注册下单,5秒钟就可以得到搬家司机的响应和反馈。找车已经变成随手可得的一项服务了。

    标签:
    社区o2o
    手机app
  • “社区店+统e交互网”,助力社区实体店和小微企业发展

    随着5G时代到来,移动互联网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创造了更多的商机,但是,电商平台对线下的商家还是造成了很大冲击,尤其是杂货店、特产店、便利店、小卖部、缝补店、洗衣店,等等,社区实体店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损失惨重。

    标签:
    社区o2o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