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月全球浏览器市场:Firefox与Chrome旗鼓相当

 2014-03-05 14: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3月5日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数据,IE浏览器持续走高,从2013年8月至2014年2月,IE浏览器的全球份额很平稳,最低为57.60%,最高时则为58.36%,仅仅相差0.76%。与之相反,Firefox在2013年8月至11月度过不温不火的平稳状态后持续下滑,份额跌至17.68%。

(图1)2013年8月份至2014年2月份全球主流浏览器市场份额走势

相对于Firefox的下滑,Chrome则在2013年11月份停止下跌趋势,开始稳步提升,截止至2014年2月,份额从最低的15.44%升至16.84%,增幅达1.4%。而Safari和Opera,份额均较为平稳。

接下来,IDC评述网重点关注并分析2月份的全球浏览器份额分布情况。

(图2)2014年2月份全球主流浏览器市场份额分布图

从图上可看出,IE毫无竞争对手,占据着近58%的份额。反观Firefox与Chrome的市场份额则越来越接近,可谓是旗鼓相当。Safari占6%, Opera占1%,其他浏览器则已低至0.40%。

(图3)2014年2月份全球各本版浏览器市场份额

见图3,IE浏览器有5个版本上榜,并且在TOP5中有4个是IE浏览器。其中IE8.0占据市场份额最高,达21.73%。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份额中,Firefox以一个百分点的优势险胜Chrome,但是Chrome32.0却超过Firefox26与Firefox27两个版本,位居第三。Chrome的另一个版本33.0位居第9,而Firefox27与Firefox26分别位居第6、7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逼近Firefox惊动Chrome,微软要靠改版Edge翻身?

    近日,知名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发布了2月份有关浏览器的数据。其中微软Edg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7.39%,并且呈现迅猛的上升势头,直逼目前市场份额为7.57%、排名第二的Firefox浏览器。

    标签:
    浏览器
    Firefox
    ROM
  • 11月全球浏览器份额之争:Chrome与Firefox均被蚕食

    IDC评述网(idcps.com)12月15日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t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在11月全球浏览器市场上,份额大战依旧持续。本月最值得关注的是全球份额排名前3的浏览器(IE、Chrome、Firefox)中,仅IE成功实现上涨,而Chrome与Firefox则双双下降

    标签:
    浏览器
    Firefox
  • 10月全球浏览器份额态势:Chrome领先Firefox7.34%

    IDC评述网(idcps.com)11月04日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t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在10月全球浏览器市场上,IE以58.49%的份额稳坐冠军宝座,并且成功上涨。而自2014年开年以来,Chrome与Firefox之间的胜负已逐渐明朗化,现Chrome以领先Firefox

    标签:
    浏览器
    Firefox
  • 9月全球浏览器份额大战:Chrome抛离Firefox 领先7%

    IDC评述网(idcps.com)10月08日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t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在9月全球浏览器市场上,IE的份额小降至58.37%。纵观半年(2014年4月-9月)来的状态,IE的份额发展趋势尚不明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hrome的亚军优势已确立,份额升至21.

    标签:
    浏览器
    Firefox
  • 6月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大战:Chrome胜Firefox

    IDC评述网(idcps.com)07月02日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t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在6月全球浏览器市场上,冠军IE的市场份额升至58.38%,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而Chrome与Firefox持续了长时间不相伯仲的激烈竞争,在本月似乎分出了明显的胜负:Chrome的份额领

    标签:
    浏览器
    Firefox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