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辨真伪比价格查口碑 3·15后用手机百度帮你天天维权

 2014-03-17 08: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晚,央视3.15晚会又一次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话题推向高潮。但要想保护消费权益,绝不只是关注3·15晚会曝光侵权行为就能搞定的,最重要的是每天要对购物进行严格要求。近日手机百度推出的日常购物攻略,正迎合了消费者维权的诉求,以超过5亿用户累积的大数据优势,重点聚合食品、奶粉、烟酒、美妆等商品信息,通过辨真伪、比价格、查口碑、看榜单四大步骤有效帮助消费者避免假冒伪劣商品,让消费更加透明和智能。

第一招:辨真伪

在日常消费中,人们或多或少会遭遇买到假货的难堪。事实上,几乎所有商品都会印制条形码。条形码在国家编码中心注册,是集编码、印刷、识别、数据采集和处理于一身的商品“身份证”。因此,买东西前通过手机扫描条形码来辨别真伪成为移动时代的新消费习惯。

只要打开手机百度,点击搜索框旁边的扫码标志,就会进入扫码功能菜单,条形码居于首位,点击后会进入扫描框。只要对准任何商品上的条形码,手机百度会迅速识别并提示消费者该商品的条形码、名称、价格、品牌、销售渠道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手机百度的聚合功能,消费者还能清楚的看到相关商品的真假辨别、使用禁忌、适宜人群等信息。记者测试了包括烟酒、饮料、图书、手机等多种商品,乃至原装进口的外贸商品,均能够便捷、清晰的显示商品信息。

第二招:比价格

其实,不少消费者都有货比三家的习惯,往往都希望通过比价来选取最物美价廉的一款。现在,通过手机百度的聚合信息功能,消费者能清楚的看到同一商品在不同商家的价格。例如一瓶SKINFOOD的乳液,手机百度汇集了聚美优品、天天网、知我药妆等不同报价,最大差价达7块,实实在在的帮聪明的主妇们花好每一分钱。

第三招:查口碑

在确认了商品的真假和价格后,面对满目琳琅的货架,如何了解商品的口碑也是消费者购物时想要知道的信息。手机百度通过聚合网友评论和过往品牌新闻为消费者勾勒出商品的历史全貌。

首先,手机百度里的商品口碑数据来自各大商家消费者的用户真实评价,通过数据聚合和分析,形成好评、差评的主要观点和推荐指数,供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参考。

其次,一个商品的历史是否“清白”也是商品口碑构成的重要部分。在食品安全事件突发的时代,品牌过往的不良事件也是消费者心中的一道坎。记者看到,在查询多美滋、雀巢等奶粉食品时,手机百度会曝光这些品牌近半年来的事件,比如“多美滋奶粉召回批次”“雀巢能恩毒奶粉新闻”等,为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提供信息参考。用户扫码之后,结果页面就会出现红绿色banner,通过颜色直接呈现商品是否存在风险,在3月11日-21日期间,曝光问题商品,分享合格商品还有机会获得iPhone 5S。

第四招:看榜单

在手机百度3.15专题上,“最热手机排行榜”、“最省油汽车排行榜”等榜单新鲜出炉,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份基于大数据的榜单从中选择中意的款型。同时,“买东西如何砍价”“如何在淘宝砍价”等阿拉丁平台也已上线,任何购物方面的疑问都能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搜索查询,让百度知道、百度经验上汇集的大众智慧来帮助解答,消费者再也不用苦等一年仅一次的央视“3·15”晚会来解惑日常消费了。

“显而易见,通过这样的多重方式,消费者可以买到放心的优质商品。”专家表示,作为移动搜索的主要入口,手机百度通过扫码、信息聚合等创新功能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消费生活方式,让消费变得更加透明和智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