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央行掀网络支付监管风暴 或将限额消费

 2014-03-17 17: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央行掀网络支付监管风暴 揭秘阿里腾讯争锋内幕

这是一场两家互联网金融巨头弯道飙车的游戏,中央银行及时出动,拉响红灯警报。

3月14日早,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一份《关于暂停支付宝公司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等业务意见》的特急函件在社交网络疯传,文件要求支付宝立即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等业务模式;支付宝并不孤单,因为它的竞争对手——腾讯财付通也遭此待遇。

抛开线下二维码支付不表,就在三天前,支付宝和腾讯还在为国内首张虚拟信用卡争得一塌糊涂,“连累”合作方中信银行一天之内两发新闻稿,为谁是“首发”煞费苦心。然而,随着央行监管重手一出,中信银行股价从大涨到大跌,喜悲不过三日。

2. 百雀羚揭秘:如何用互联网思维1天卖出380万?

作为一个专职卖护肤品的人,我每天琢磨的事情无外乎如何更好的服务女性顾客以及如何让她们变得更美丽。突然有一天,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再好的护肤品,也只能让女人外表光鲜,而真正美丽的女人,需要的是一股由内而外的自信。

可是,自信这东西虽宝贵,但毕竟有点“大而空”的感觉。直接把品牌理念灌输给消费者,难免会让人觉得过于说教,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但如果把它转嫁到一个让消费者有好感的载体上,她们也许就会自然地接受它了。

3. 央行,你要断第三方支付生路?

央行的口子越收越紧。一部《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让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宝宝”们再次绷起了神经。钛媒体作者丁辰灵认为有关部门的政策调整,出于银联对其垄断地位受到威胁的“恐惧”,他认为,

银联显然对“裸泳”准备不足,面对突然面临的剧烈的、颠覆性的变化,银联还是使起了屡试不爽的“抱大腿”招数:任何威胁银联垄断地位的,肯定都是要被掐死的。互联网企业给银联何止是带来威胁,简直是如坐针毡。然而也有业内人士为银联开脱,到底银联是不是无辜?最终央行做出决策,是出于哪些方面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决策的主导当然是央行本身。来看钛媒体另一位作者呆呆木头的观点PK:

4. 微信公众平台被曝屏蔽自家负面:违反将被警告 重则永久封号

3月17日消息,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已开始大规模封杀第三方消息、新闻等信源。经多方测试发现,如发布与微信本身不利好的新闻,均会收到平台警告信。

据微博网友爆料,其公众平台提示该用户,过多推送阿里巴巴上市讯息,已屏蔽功能至2014年3月24日。如果再次出现违反行为,屏蔽期限会加长或永久封号。

5. 第三方支付机构遭密集监管:单笔消费不超5000元

刚刚被暂停二维码支付的第三方机构又迎来了央行监管“第二弹”。记者昨日从第三方支付机构方面获悉,央行日前向第三方支付企业下发草案,拟对第三方支付转账、消费金额进行限制,规定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

事件:央行发文紧急征求意见

3月14日,央行发文叫停二维码(条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后,又有消息称,央行日前向第三方支付企业下发《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下简称《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

6. A5盘点:那些历年来315中枪的互联网企业

2014年的央视315晚会已经拉上帷幕,历数往年往年315互联网中枪企业,多少个企业因此大失其势?又有多少个互联网企业化中枪为神奇、再掀风雨?官方披露事件中中枪原因大同小异,为何中枪后有的只好从高空坠落、再难起身,有的企业却能潇洒应对、实现华丽转身?

中枪者能够痊愈甚或更健壮取决于两点:本身有过硬的“身体”素质,315放枪是否直逼死穴。

7. 百度终止与大唐高鸿合作 对“大唐神器”进行查杀

因在用户手机中预装APP软件,大唐电信旗下大唐高鸿股份公司被2014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对此,百度方面发布声明称,将终止与大唐高鸿的合作,同时百度手机卫士可对"大唐神器"进行查杀。

3.15晚会曝光,大唐电信旗下大唐高鸿股份公司首先跟手机厂商合作,其后通过一款名为“大唐神器”的设备将恶意软件预装在用户的手机里面,手机经销商每安装一款软件,可以从大唐高鸿获得0.7元到3元钱不等,而大唐高鸿则向软件的开发商收费。

8. 90后极客大学生辍学投身互联网 成立公司进福布斯榜

“明白”这个词,在我和高阳的聊天中,出现了N+1次。

对于我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用“明白”来回应和确认。就像是编程过程中,每一句指令结束敲击“回车”键那样干脆。

这个阳光的男生就是高阳。年仅24岁的他,已成为2014年科技界令人瞩目的一匹黑马——日前,由《福布斯》发布《30 Under 30(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高阳作为SegmenFault(堆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入选,而堆栈科技也成为榜单上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

9.只会玩营销没技术没产品,阿里衰落是必然

阿里巴巴赴美上市,这次是真的了。但业界一直有一种唱衰阿里的声音存在,那就是之前BAT垄断的互联网格局将演变成双寡头的竞争,而且出局的将是阿里。阿里的风头正劲,有人出来唱唱反调也是必然,但得说出一点道理来,下面我们来看看泰清园讲的道理。

最近业界有一种声音,就是之前BAT垄断的互联网格局将演变成双寡头的竞争,笔者同意这种说法,而且出局的将是阿里。

10. 指尖上的一代,从李宁的失败看如何搞定90后?

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搞定这些90后?如果仅仅把他们看成“非主流”、“脑残”,那就大错特错了,90后不是另一代人,而是另一类人。90后是完全属于移动互联网一代。

一夜之间,似乎已经是90后的天下了。这群在国内经济进入繁荣期之后出生的一代人,正逐渐成为劳动力和消费市场的主力,有如8、9点钟的太阳般挂在天空受众人瞩目。但作为同龄人的李宁(91年创办的李宁公司,到今天已经21岁了)却状况不妙前途渺茫,似乎缺乏90后的青春活力而显得暮气缭绕。

更多资讯和评论请关注A5站长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iadmin5或扫描二维码图片 。A5站长网新闻传达室,付费推广www.admin5.com/qiye欢迎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流星”掀起网络加速风暴

    当一颗“流星”滑落到人们手里,手机连网就像装上了哪吒的风火轮,不管是看视频,还是做生意,亦或是玩一些大流量的游戏,速度简直让人欲罢不能。说到这里,很多资深手机党或许早已知道,这是因为手机装了VPN软件或者配置了VPN才能够手机突破速度限制,在加速中尽享畅爽。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却不容拒绝对于市面上的

    标签:
    网络风暴
  • 新一轮网络监管风暴即将开始 让广大站长情何以堪

    近日,多种迹象表明,新一轮的网络监管即将开始,下面依次来看一下。多家注册商称工信部将开展国际域名实名制审核其中一篇是5月25日站长之家的报道《多家注册商称工信部将开展国际域名实名制审核》。据了解,CN域名自网络监管以来,不仅个人无法再注册

    标签:
    网络风暴
  • 2010年网络新风暴 中小站长挑战不断

    互联网的暴风雨踩着牛年的尾巴肆虐张狂着,不知吹碎了多少人的心。网民们都期盼着来年的网络能恢复一丝平静,让事业虎虎生威。09年的大整顿对互联网绝对是个不小的挑战,不少领域进行了洗牌与整合,在特定范围内重塑了格局,也让不少站长面临着失业的忧患。经历了重重风

    标签:
    网络风暴
  • 网络风暴 站长应该如何应对?

    近期被封的机房服务器,已达几万台,有非常多的站长在这次风暴中损失严重,我们先暂且不谈这个问题谁对谁错。仅说下,作为草根站长的我们,面对“风暴”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标签:
    网络风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