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新一轮网络监管风暴即将开始 让广大站长情何以堪

 2011-05-30 13:55  来源: www.graymud.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多种迹象表明,新一轮的网络监管即将开始,下面依次来看一下。

多家注册商称工信部将开展国际域名实名制审核

其中一篇是5月25日站长之家的报道《多家注册商称工信部将开展国际域名实名制审核》。据了解,CN域名自网络监管以来,不仅个人无法再注册新的CN域名,同时CN域名需要上传身份证扫描件进行实名认证,导致CN域名注册量持续走低。这次工信部即将开展国际域名实名制审核可能一是本来对所有境内注册域名就要实名,只是分批分段逐渐实名;二是想挽回CN域名持续走低的颓势,这样一来CN域名和国际域名都需要实名认证,起跑线起码拉近了一点,但是这种可能性很低,毕竟国际域名注册渠道多种多样,国内注册商无法注册可以选择国外注册商。不过牺牲了国内注册商的利益,反而更拉大了与世界知名域名注册商的距离。

部分IDC商开始加强自身服务器过滤功能 屏蔽非法关键字

这个属于个人体会,有点悲剧,网站被屏蔽了,而且被屏蔽的关键字是“软文发布”,软文发布真的是非法关键词吗?也许是,也是不是。但现在确确实实被屏蔽了,那它就是的了。

工信部严打备案,未备案即将停止解析

网上据传,工信部严打备案,未备案即将停止域名解析。这个更厉害,如此一来,国内注册的域名只有两条路可选,一是乖乖选择备案,二是选择迁移至国外域名注册商,当然还有第三条路可走,那就是改行,放弃手上的域名。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整个情况,总结一下:

一是、所有域名都要实名认证了,需要上传身份证;

二是、所有域名都要备案了,主机在国外的网站现在域名也要备案了;

三是、所有主机关键字更严格的过滤了,连软文发布都成关键字了;

四是、其实备案和实名认证是两码事,不实名认证域名可能被注销,不备案域名无法解析;

顺便提一下,QQ也要实名认证了,蛮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流星”掀起网络加速风暴

    当一颗“流星”滑落到人们手里,手机连网就像装上了哪吒的风火轮,不管是看视频,还是做生意,亦或是玩一些大流量的游戏,速度简直让人欲罢不能。说到这里,很多资深手机党或许早已知道,这是因为手机装了VPN软件或者配置了VPN才能够手机突破速度限制,在加速中尽享畅爽。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却不容拒绝对于市面上的

    标签:
    网络风暴
  • 站长网播报:央行掀网络支付监管风暴 或将限额消费

    1.央行掀网络支付监管风暴揭秘阿里腾讯争锋内幕这是一场两家互联网金融巨头弯道飙车的游戏,中央银行及时出动,拉响红灯警报。3月14日早,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一份《关于暂停支付宝公司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等业务意见》的特急函件在社交网络疯传,文件要求支付宝立即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等业务模

    标签:
    网络风暴
  • 2010年网络新风暴 中小站长挑战不断

    互联网的暴风雨踩着牛年的尾巴肆虐张狂着,不知吹碎了多少人的心。网民们都期盼着来年的网络能恢复一丝平静,让事业虎虎生威。09年的大整顿对互联网绝对是个不小的挑战,不少领域进行了洗牌与整合,在特定范围内重塑了格局,也让不少站长面临着失业的忧患。经历了重重风

    标签:
    网络风暴
  • 网络风暴 站长应该如何应对?

    近期被封的机房服务器,已达几万台,有非常多的站长在这次风暴中损失严重,我们先暂且不谈这个问题谁对谁错。仅说下,作为草根站长的我们,面对“风暴”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标签:
    网络风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