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北小米 南美图 中锤子终将一战

 2014-04-29 09: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一次用户是渔翁。中科院院士李小文一不小心成了扫地僧。江湖有了扫地僧,哪能缺南慕容北乔峰?把小米比作北乔峰、美图比作南慕容,就叫锤子中虚竹吧。主人公都悉数出场,一场大战已无可避免。

美图手机CEO吴欣鸿说美图是走差异化路线,不会与小米有直接竞争,这只能说是韬光养晦的官话。还说董事长蔡文胜和雷军私交甚好,在利益面前,私交值几个鸟钱?

魅族黄章一直对雷军的“偷师”耿耿于怀。没想到浪漫主义情怀的老罗也来了个回马枪。雷军本欲邀老罗加入小米,老罗自视清高,愣是要自己弄出个锤子,这段梁子也算是结下了。

小米目前来说是这个地的铁老大,但不表示小米心里没有半丝隐忧。4月23日小米发布了路由器、路由器mini以及支持4K电视的盒子,这无疑是加宽小米手机护城河之举。4月27日宣布小米3降价300、500元,很多砖家猜测是为推出小米3s铺路,个人觉得谁知道小米不是在狙击美图?

当然,目前来说美图、锤子和小米比起来还不是一个量级的。但相同的产品、同样的销售模式注定他们要成为对手。这一次是三个拳击手比赛、用户在看台下看戏。你们只管把比赛打好,用户反正谁赢了就给谁掌声。

老大小米的攻与防

个人2012年就写过文章《愿雷军扛起打倒苹果iphone的大旗》,希望小米加强软硬件研发,专利申请等。专利方面听闻小米成立了专利基金,软件依然是android的修改版,硬件推出了路由器、盒子。但小米到了这个体量了,是不是应该考虑触及手机核心的操作系统、CPU、内存、显示屏等方面的研发呢?当然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不去做我们又怎么知道做不了或者不能做?就像小米之初,谁知道互联网粉丝经济能把小米撑得这样大?这些方向既是对美图、锤子的攻,也是对苹果、三星的防。

老二老三的进与退

把锤子比作中虚竹,其实就是老罗的写照。虚竹有点痴痴傻傻的,但最后因祸得福修得北冥神功,也许老罗也有那么一天吧。但老罗的速度实在是有点慢了,媒体人说锤子是待字闺中、犹抱琵琶,实在是不为过。只能说老罗说的比做的好听。也许老罗前进的路线错了,你的ROM被多少人诟病不知道你知否?何不退一步,购买个成熟的android版本,然后做一些你认为更合理的修改?何苦自己要整一个全新的ROM?也许正是这种完美主义害了你。个人觉得老罗应该在硬件方面加大成本,做一个性价比更高的产品,然后通过你的营销才能把产品快速卖出来,赚取第一桶金,然后下一步再去完善、完美你心中理想的产品。否则待风投的那几个亿花完后,你不能再自诩罗十亿了,而是罗零蛋。这方面个人觉得美图就做得好多了,个人也不知道美图是什么ROM,但美图懂得突出自己的优点,本来就有美图APP,然后再一次在自己的优点上,突出拍照功能,确实的差异化路线。再以谢娜、何炅、angelababy等人清新、娱乐的形象来包装自己的手机。并且在速度上也快了锤子一筹。锤子啊锤子,美图也是你的对手。

当然,智能手机不止这几家,有名的中华酷联还在后面虎视眈眈。互联网粉丝经济模式卖手机应该以这三者最显眼。

智能手机迷乱了用户的眼睛,但用户还是能分清谁是最后的赢者,最后的赢者将是用户背后那个最大的渔翁。文/鲁佐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