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必太在意嘀嘀快的补贴与用户的下降,安全问题才是重点

 2014-05-20 16:5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嘀嘀快的两大打车软件于5月17日起全面停止现金补贴,嘀嘀继续非现金的形式补贴,例如优惠券、积分券、奖励金等等,而快的一方也表示与生活网合作,为用户继续提供现金券。关于打车软件的补贴下降、以及由此带来的用户下降问题本不该受到这么多的关注,无论是从用户利益还是打车软件的利益角度上来说,打车软件的“安全”才应该是众人关注的首要问题,大家似乎有点避重就轻了。

没人会不明白补贴必然下调的理,想必也有不少人在坚持用嘀嘀快的的时候会产生这种想法:指不定哪会子他们就停止补贴了,现在能省一点是一点,不用白不用,谁管他们以后会不会赚钱。

用户会抱怨嘀嘀快的下调补贴?这倒不至于,大家都懂得有人天天给你鸡蛋突然有一天这人把鸡蛋送别人的滋味,但是嘀嘀快的这次是禁止补贴现金了,不是把鸡蛋送其他人,何况享受着这些补贴的用户心里又一直有个谱:补贴早晚会用完,既然补贴下降是必然,用户也就接的理所当然,不过是难免留下一个 “补贴已经完了”的遗憾。

嘀嘀快的已从烧钱战略中获得所需,用户数据下降则无需多在意

自嘀嘀快的的补贴力度不断降低以来,业界关注用户数量下降的声音就频频不断,而用户数据下降也是必然,快的嘀嘀都不用太揪心于此。

被钱冲起来的用户就像你有钱时候能聚集起大量的狐朋狗友一样,这部分用户平时基本也不打车,但是一旦需要打车,已经享受过打车软件便捷的他们选择软件打车的可能性要比没用过软件的人更大,这就类似于平常不去酒店吃饭的人一样,假若曾跟着朋友在某某处吃过一次,下次急需这种场合的时候选择这家酒店的可能性就很大。

嘀嘀快的用烧钱战略获得了最大的优势:用户打车习惯的改变,再说,补贴下降其实是一场精准用户的过滤,剩下来的用户多习惯用的车出行,这部分用户才是嘀嘀快的应该重点把握的精准客户,我们不如说,一场打车补贴活动的截止,反倒是为打车软件清场,嘀嘀快的用烧钱战略冲起来的多是“虚”流量,此次清场之后,剩下来的才是服务于用户的真较量。

那么打车软件日前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

长远发展必须解决的后顾之忧:安全是打车软件首要问题

安全问题一:司机边开车边用手机?

4月8日,苏州禁止使用打车软件,成为国内首个禁止使用打车软件的城市,并表示打车软件妨碍司机专心开车,只要打车软件愿意接入苏州出租车平台、接受统一监管,随时为打车软件放行,目前苏州区域用嘀嘀或是快的还是打不到车的,因为没有司机在使用。

安全问题二:打车软件系统崩溃,用户不利甚至导致重复扣费

2G3G的覆盖区域、软件系统本身的问题等等都直接造成用户的不便,试想一下,对着手机频繁叫车,因为网络问题信息迟迟发不出去、司机地理位置不能及时回馈、亦或是付款时信号偏偏很差……至于打车软件系统的多次崩溃,多次打断用户习惯的同时,更是出现过多次付费不成功、或是重复扣费的问题。

安全问题三:移动端支付

无论是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支付、快捷支付等等都好,手机支付的安全问题仍然是打车软件发展道路上必须跨越的一道鸿沟,用户现金被盗刷的现象使用户叫苦不迭,快捷下的产物“不安全”是每个用户应该谨慎注意的问题,也是每个商户使用者应该关注的问题,用户可能贪着一时的便捷,但是倘若一旦出现盗号、现金被刷现象则严重抹黑商户形象,到时候商户有苦也说不出。

“安全”问题虽不只由打车软件本身带来,但想要寻求长远的发展,打车软件就必须首先解了这后顾之忧,至于目前大家都在倾心关注的数据,实在有点浅层面了。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嘀嘀打车app

相关文章

  • 科帕手机嘀嘀支架内置二维码名片,开启全新社交体验

    随着都市人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依赖的用来办公、娱乐、与人沟通的重要工具。随着手机被赋予的功能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但这也让我们的双手总处于忙碌的状态,不管吃饭、工作、聊天,我们总是会把手机拿在手上,而手机在丰富了我们生活的同时,却在不知不觉中“绑架”了我们的双手。在如今这

    标签:
    嘀嘀打车app
  • 嘀嘀打车的破冰之旅

    一家创业公司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撬动一个封闭保守的行业?创业者从嘀嘀打车的创业经历里能学到什么?1.对创业项目的判断只有二三十分的可行性,觉得是机会,就赶紧做,创业不怕犯错。如果是百分之百可行,你已经没有机会了。2.宁可慢一点,建立起靠谱的团队后再去做,磨刀不误砍柴工。3.过去长期积累的经验并非是最重

  •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扒一扒嘀嘀打车的反作弊手段

    这两天,“让打车补贴更猛烈些”之类的呼号泛滥朋友圈。各路头领乐此不疲地分享打车赚钱攻略。攻略中甚至出现了“作弊打车”各种方法。司机勾搭乘客,虚假下单获取双份补贴的接头暗号从“运两袋水泥”、“我喝醉吐了一身”到“今晚没穿内裤思密达”等花样百出。这让大多依靠语音设置“关键词”屏蔽的打车软件的反作弊方法形

  • 嘀嘀打车和快的烧钱大战升温 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嘀嘀打车和快的烧钱大战升温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关于打车软件烧钱的游戏再次升温引起了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同时用户也在逐渐增加。这不仅仅是两家打车软件的竞争,更是腾讯旗下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之间的激烈竞争。补贴政策调整打车软件烧钱升温就在昨日嘀嘀打车调证补贴政策(对乘客、司机的奖励从之前的5元重回10元。嘀嘀

  • 一周新闻回顾:嘀嘀打车烧钱降温 Flappy bird走红

    1.打车软件烧钱游戏降温今日起,由腾讯投资的“嘀嘀打车”结束了微信支付返现10元优惠活动,另有消息称,背靠阿里资金支撑的“快的打车”返现活动预计不久后也将告一段落。这预示着国内打车软件愈演愈烈的烧钱抢客竞赛正逐渐降温,然而无论是滴滴还是快的,烧钱游戏结束后的商业模式及扩展方案目前都还没有明朗。嘀嘀打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