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DNS服务器不稳也能导致站点被屏

 2014-05-20 18:0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5月20日消息,近日百度站长平台发布公告对DNS服务器不稳定是否会对网站收录有影响作出了接单。公告称如果发现网站从百度网页搜索消失时,不要过于紧张,也许并不是因为降权,很可能是dns服务器招惹的祸。

      详细公告如下:

“近期百度站长平台收到多个反馈,称网站从百度网页搜索消失,site查询发现连通率为0。

经追查发现这些网站都使用godaddy的DNS服务器 *.DOMAINCONTROL.COM,此系列DNS服务器存在稳定性问题,Baiduspider经常解析不到ip,在Baiduspider看来,网站是死站点

此前我们也发现过多起小dns服务商屏蔽Baiduspider解析请求或者国外dns服务器不稳定的案例,建议站长尽可能使用国内大型服务商提供的DNS服务,如dnspod等,以保证站点的稳定解析。”

名词解释:DNS服务器是计算机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vice) 的缩写,它是由域名解析器和域名服务器组成的。域名服务器是指保存有该网络中所有主机的域名和对应IP地址,并具有将域名转换为IP地址功能的服务器。其中域名必须对应一个IP地址,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域名系统采用类似目录树的等级结构。域名服务器为客户机/服务器模式中的服务器方,它主要有两种形式:主服务器和转发服务器。将域名映射为IP地址的过程就称为“域名解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