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谷歌I/O大会现软硬结合 智能化时代或将到来

 2014-06-25 11: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谷歌I/O大会于6月25日召开,可以想象的是去年的谷歌大会还言犹在耳,当时花了有3.5小时开始了谷歌I/O大会的主题演讲,勾勒了一个让人瞠目结合的未来科幻世界,而一年之后的今天,谷歌曾经描绘的科幻世界离我们又近了多少呢?其实看看在英国销售的1700美元的谷歌眼镜,就可以预测出可穿戴的科幻世界即将来临。

虽然谷歌眼镜的1700美元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也基本上能够开始普及了,而且谷歌还在不断的优化制作材料,降低制作成本,这些都会预示着谷歌眼镜未来一定会继续降价,从而形成一种大众化的可穿戴智能应用产品。当然从现在披露的I/O大会议程来看,今年的主角更多是在安卓系统上,因为安卓系统会让谷歌旗下的各种硬件产品,包括其他的智能产品统一到一个平台上,于是一个智能的世界就这样产生了。

谷歌之所以大力推广安卓系统,并将安卓系统完全开放化,看起来谷歌因此得不到利润,可是这种开放向,让谷歌的安卓系统迅速占领了移动智能领域的优势地位。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开始和安卓系统兼容,那么作为这系统的核心提供商无疑会获得更多的优势地位,因为无论开发出什么样的产品,市场的接受度和认可度都会得到空前的提升。

比如现在推出的谷歌眼镜,其内置的系统已经让很多人轻车熟路,所以在使用上就会实现了无缝对接,这就不像苹果的OS系统,如果对这个系统不够了解的使用人员,往往会花费很长的时间重新学习,因为接触到OS系统的人员相对较少,这就不利于苹果的可穿戴手表的推广和应用,而正是由于OS系统的封闭性,基于智能产品的拓展应用的开发显然也会困难的多,这也是为什么谷歌完全开放安卓系统的重要因素。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相关的硬件产品在技术方面的瓶颈基本上已经消除,现在影响智能产品应用的关键要素就是在于基于智能产品的拓展应用,如果你有一个谷歌智能眼镜,但是没有视频软件,没有地图软件,没有各种应用软件,那么这个智能眼镜也就是一个眼镜而已,所以如今的谷歌将旗下的所有硬件和软件应用集成到安卓系统下,这样就能够极大的拓展了谷歌智能设备的应用空间。

因为基于安卓系统下的各种应用开发相对成熟,而且广泛的第三方研究机构能够更容易通过谷歌提供的接口开发出更加个性化的应用,这样谷歌的智能设备就能够进一步拓展应用空间,而这次谷歌I/O大会上的畅想,显然也会让无数的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带来了无限的遐想,于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共赢模式就会呼之欲出。

总而言之,每年的谷歌I/O大会都会吸引无数科技爱好者观摩,这已经远远超过了苹果新品发布会,一个以技术创新的大会其内容精度显然要比以设计取胜的苹果新品发布会更加令人期待,而这种期待实际上就是对未来我们生活的期待,因为谷歌的智能产品已经延伸到我们生活点滴。本文来源:广州人才网 www.gzrencai.com 首发A5,转载请保留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