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再说说百度竞价推广关键词选择技巧

 2014-07-29 19:4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标题是老标题,但是内容,我认为还是有新意的。或者说,我可能会提及一些大家容易视而不见的技巧。

竞价推广怎么选择关键词,首先会想到的是百度或者其他的关键词推广工具。但是,所有的站长工具,都是对已有数据的分析,而不是对未来趋势的分析,因为未来,需要我们运用逻辑思维去推算。

因此,通过站长工具选择的关键词,要么价格奇高,心有不甘。要么,过于冷门,转化率奇低,推广效果不够明显。我们想要的如何让有限的资金带来最大的推广效果,如果让利用竞价让非热门关键词成为热门关键词,这才是网络推广的高人。

我提供几个我观察的竞价技巧。

错配法

选择竞价关键词的时候,首选考虑的可能就是自己的品牌,以品牌名称作为关键词,你是否想过用竞争对手的品牌名称作为关键词?这不是傻吗?其实不然。对于一些已经固定的品牌忠诚度的行业来说,选择对手的关键词,恰恰是常规手段。这样可以将对手的忠诚客户,直接转化为自己的潜在客户,犹如是在竞争对手的店面门口“拉人”。如果你是淘宝,你不仅应该选择“淘宝”作为竞价关键词,还应该尝试选择“京东”。从道义上看,这种手段略有卑鄙,但是百度是纵容这一手段的,用用也不妨。例如当你在百度搜索“淘宝”,可能竞价里面就是唯品会。这就说明,唯品会使用了“淘宝”作为竞价关键词。

占坑法

在进行SEO工作的时候,有些企业会实施“站群策略”,建设多个企业网站,这样可以将大量的关键词分部于不同的网站,进入吸引到更多的“长尾”以及点击量。针对某些热门的关键词,这一方法同样适用于竞价排名。因为竞价排名的位置是有限的,很少有关键词的价格位置可以延续到第二页。为了抢占有限的竞价位置,可以建设多个网站。某些网站出高价进行竞价,某些网站以低价进行竞价,这样企业就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例如,笔者在对“农业仪器”这一关键词竞价推广时候,就为企业开辟的两个网站。

 

配合法

有些行业对于网络营销极为依赖,这些行业企业在百度推广中的策略都是竞价+SEO。竞价+SEO不能分开来做,也需要讲求一定的配合。如果竞价的网站和SEO的网站的关键词差异性太大,那么,当用户搜索相关关键词的时候,可能只有竞价推广结果或者SEO推广结果,这远没有竞价和SEO结果同时呈现的效果明显。

子页法

竞价链接应该呈现网站哪一页面?很多人很自然会选择首页。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需要抛开首页,选择子页面甚至产品页面,作为竞价页面。这样可以促进消费者直接了解产品,减少进入网站后的跳转。甚至有的产品的竞价链接是某个新闻页面,其目的也就是希望能够将自己想要传达的信息直接传达。

负面法

有些负面关键词是很多企业极力想要避开的,但是对于某些行业以及企业来说,负面信息无法避免。并且,对于某些行业来说,负面关键词是用户大量搜索的热门关键词。例如“加盟诈骗”,这时候,不妨选择负面词语作为竞价关键词,但是在竞价的描述中,需要讲求一定的技巧。以“加盟诈骗”这一竞价词语来说,可以描述为“避免加盟诈骗骗局”。

广告法

在不少的平面广告以及或者视频广告中,都会有这样的引导“请百度搜索***”。这种方法的意义何在呢?出现这类广告的产品,一般都是新产品。也就是说这类关键词在消费者头脑中是没有形成印象和概念的,需要通过广告来培育关键词。在做这类广告的同时,企业一般也会进行关键词的竞价推广。这就属于广告和竞价相配合的推广方式。

 

研究百度推广,当我们以为我们明白的时候,恰恰是最无知的时候。当我们从某个点去探求的时候,才发现深不见底。仅是百度竞价,我们所知,还只是皮毛。

本文由定制酒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