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与搜索引擎的结合会产生怎样的效益

 2014-08-04 10: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搜索引擎界一个很火的话题是微信与搜狗的结合,众所周知,微信是腾讯的产品,而搜狗是腾讯入股,而且占了很大的比例,也算得上是腾讯的产品,腾讯的搜索引擎与他自己的产品相互融合,或许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且如今微信用户群体如此的庞大,搜索引擎也一直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的一种存在,那么,二者结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笔者根据自己摸索的一些东西得到了一些浅显的论断。

微信生态的扩张

微信作为移动领域的第一张门票,已经得到了几乎国内所有大牛们的认同,而微信的初始是作为社交工具而存在,而现在,社交依然是其本体属性,但一个企业必然是以盈利为目的,不盈利的企业是无法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将产品做好的,大家都知道,在微信刚刚上线的一两年时间内,几乎每年的亏损都达到了百万千万之巨,这对于一般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对于腾讯来说,这都不是个事,即便如此,如何盈利也着实让腾讯头疼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就好像陌陌现在依然为盈利而苦恼。

在腾讯的领导下,微信迎来了其真正的春天,其旨在部署一个涵盖社交,购物,支付,搜索,娱乐等等类似淘宝的一个巨大的生态圈,而移动端的流量也远远超过PC端淘宝的流量和数据,当然,这只是未来的设想,经过以上的论断,不难看出微信与搜狗的结合,只是这个巨大生态圈中的一个小环节:搜索。有人的地方必然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然会有各种各样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很好记录,但如何分享,如何搜索,所以,搜狗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及时的帮助微信解决了这个难题。

搜狗微信搜索的效果如何

虽然微信在搜狗搜索引擎上已经驻军了几个月的时间了,但从效果来看,对于大部分的用户确实没有产生多大的影响,首先,搜狗的流量对于百度这个大boss而言,显得不足为虑,其次,从pc到移动端,这种麻烦的用户体验很难让用户真正去尝试,而搜狗的移动端还没有形成一套完善的搜索体系,所以导致目前这种尴尬的境地。不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搜狗会很快打通与微信之间的隔阂。

我们可以做哪些东西

微信的加入对于搜索引擎优化工作者来说,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一方面是搜狗给予微信公共账号的权重比较高,我们可以完全利用这个机会建立自己的公共账号,然后将我们的产品进行悄悄植入,对于排名情况也是相当的有保障,坏的一方面就是公共账号只能是一个手机号和一个身份证号进行注册,如果我们的网站足够大,并且关键词数量过大的话,很难使用优化的手段将微信搜索的这一功能延伸并利用起来,此外,搜索引擎本身首页一共就十个位置,经微信这么一搅合,首页的优化将更加难做。

凡事有利有弊,更多的,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在这样的一个利弊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获得哪些东西并努力的去进行尝试。

本文出自微商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