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弹幕玩法或将进入电影院:伤害大众观影体验的馊主意

 2014-08-06 16: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电影《秦时明月》和《小时代》被制作成了弹幕电影。在各大视频网站上,这种弹幕电影早已不是什么创新的技术了。用户可以一边观赏电影,一边吐槽发布评论信息,那些文字都会显示在电影屏幕上。曾经也因为好奇这种好玩的技术,而选择支持弹幕的电影或视频,不过很快就会感觉无法忍受,不大的屏幕上全是乱七八糟的字幕。整体实在太影响观赏体验了,好在视频网站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弹幕,让用户有自主选择的权利。而电影院就不能做到这点了,一大部分不喜欢看到弹幕的用户只能被动接受,严重伤害了这部分用户的观赏体验。

无可厚非,一小部分用户群体喜欢吐槽,及时发表一些观影感想和评论,就好比是在网络上有大批的无聊网友一样,经常去发布过激的言论。其实主要是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和愤慨,与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网友参与讨论呢。现代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在现实中迫于个人情面无法做的事,如今在虚拟网络世界里都可以发泄了。看过电影后有感想很正常,但这部分用户多数为了吐槽、骂街,毫无修养和素质可言,也不能发表什么有深度的感想。

反正我是很讨厌这类弹幕,在网络上看电影,一般在播放页面上都有评论功能,完全可以在此留言,发表任何感想都行。弹幕更像是一种装B行为,多数观影的朋友估计都不想看到满屏幕的滚动文字,在电影更是如此了。如果有人在观赏电影的时候大声说话,那么肯定会引起公愤的,而在电影院推行弹幕技术就是这种效果。我们花钱购买了电影票,当然想有更舒服的观影体验,弹幕文字让电影屏幕成了垃圾文字的平台。

当然不乏有装B的人士,喜欢通过弹幕文字来炫耀下自己,故意发布一些奇谈怪论来吸引别人。不过这只是小众群体,假如电影院真想引进弹幕电影,那么可以事先告诉买票的用户,什么是弹幕电影,让他们自己去判断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弹幕电影。或许这种玩法开始会吸引一部分年轻的观影者,但是肯定不能长期存在下去,因为多数观影者还是习惯安静的看完电影。为了小众消费群体而伤害了大众群体的用户体验,明显是得不尝试的事情,而且电影院是公共场所,不能按照个人的喜好去改变。

近两年,中国电影消费市场已被全面打开,观影人次在逐年递增,电影消费成为许多人日常休闲的不二选择。对于电影院来说,应该是盈利的黄金时代,不过电影院的数量也在增加,彼此之间的竞争自然也很激烈。这个时候,不排除一些电影会“出奇招”,甚至是一些馊主意。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弹幕电影

相关文章

  • 弹幕电影会促进御宅文化吗

    “弹幕”源自网络上流行的弹幕视频,弹幕指直接显示在视频中的评论,可以通过滚动播放、停留,甚至更多的动作来显示,它是由观看视频的人发送的简短评论。“弹幕视频”顾名思义就是包含“弹幕”的视频。

    标签:
    弹幕电影
  • 弹幕电影看评论看吐槽 你知道吗

    一个坐在他旁边的中年记者,则从头至尾都没有玩过弹幕,全神贯注地看着。”也许中年人不太习惯这种形式吧,针对枯燥的电影,弹幕是一种很好的消遣,大家一起吐槽电影中的笑点,放松心情。过去,观看电影是全神贯注在屏幕上,现在,观看电影,是通过网络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标签:
    弹幕电影
  • 弹幕电影来袭 发送弹幕非常容易

    随著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娱乐的需求越来越高,电影票房的上涨便可以说明一切。近年来,诸如3D、4D、IMAX等电影新技术层出不穷,弹幕电影能不能继续保持这些技术的辉煌?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标签:
    弹幕电影
  • B站开拍弹幕电影啦 会有什么新体验

    除弹幕电影外,哔哩哔哩电影还能做什么?事实上,根本就不需要弹幕电影这样的野路子,正经经地拍出几部年轻人喜爱的作品,同样能抓住年轻人的心。

    标签:
    弹幕电影
  • 弹幕蔓延至手机屏幕:考虑过大众读者的感受吗

    不知何时,视频网站上出现了弹幕的设置,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开启弹幕。弹幕其实就是网友的评论,不过是在视频上滚动显示而已,弹幕唯一的好处就是增加用户之间的互动。比文字评论似乎更有吸引力,但是频繁滚动的文字确实让人厌烦,所以每次看视频都会关掉弹幕。感觉弹幕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观影情绪,不过有部分网友会认为弹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