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自述:穷站长,富站长,的确如此!

 2014-08-11 17: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写文章,经常抛头露面的人,对于喷子肯定是深有感触,你写得越多,越有一定的知名度,迎面而来的各种骂声就越多,各种攻击也越多,有很多人就是每天无所事事到处挑毛病,然后一个劲的喷,人不可能做到让每一个都喜欢,但求无愧于心。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每天有那么多口水,真的是闲的蛋疼,还是想寻求存在感?之前我就在《坚持写文章,你累吗?》一文中说道,如果是恶意言语攻击,恭喜你,你有知名度了,因为你获得很多人关注了,你被人熟知了,同时你也让很多人感到威胁,他们要么是在弱化你,要么是想在你身上找存在感,这全完是一种认可,一坨屎是没有人会去骂的。

还是那个故事,一天,母狮子遇见一只狗,狗狂吠,母狮子跑走了。小狮子问妈妈,我们是森林之王,为什么你却怕一只疯狗?母狮子说,如果我咬死一只狗,我有多荣耀?如果我被疯狗咬了一口,那不更丢脸?不是什么人都配做你的对手。

每次我遇到一些喷子,一些恶意诋毁别人的人都会想到这个故事,慢慢的我变得越来越平静,没必要理会,我忙得很。

而另外有些人非常自负,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觉得自己什么都是对的,懂一些东西就觉得世界都是围着他转的,什么东西都听不进去,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完人。

自负的人很多,而非常自负,固步自封,闭门造车就是有问题的,我也反复的思考过这样的人,在我看来过分自负其实就是一种无知自大的表现。

这些人自视过高,认为自己非常了不起,别人都不行,看不起别人,总是固执己见,与他人关系疏远,对人没有丝毫的热情,似乎人人都应为他服务,结果落得个门庭冷落。

他们也不愿改变自己的态度去接受别人的观点,哪怕别人是对的也不行。很多时候自负就是不自信,所以就通过这种方式来保护自己,而且他们嫉妒心、自尊心非常强,一个东西不懂宁愿查上一天,也不愿意问别人一下,并且看不得别人比他强,当别人取得一些成绩时,其妒嫉之心油然而生,极力去打击别人,排斥别人,所以有很多喷子都来源于此。

在《跨出自己的圈子:跨出去,引进来》中我讲到过:人若总在一个熟悉的圈子,每天过着相同的生活,用不了多久,就会变成一个机器人,没一点意思,也不会有新的想法。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提升自己就得想办法走出去自己的圈子,多和其他圈子的人交流,多和其他行业的人交流,多积累人脉,进行思想的碰撞,学会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将其他圈子的好策略融会贯通,为我所用,这样你的收获会很大。

为什么我今天会有这么一段感概,会啰嗦这么多?为什么我现在甚至有点怜悯那些整天到处喷人到处诋毁他人的人呢?这还得感谢卢松松分享的王通早期(2007)的一篇老文章《穷站长,富站长》。

我非常赞同王通的观点,用一句英语就是“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而且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为什么?不是说这篇文章写得有多好,也不是对我有多大启发,而是王通2007年就理解了这些,而我之后很久才看透这些,既敬佩也惭愧,惭愧啊!

尽管是2007年的老文章,不过现在依然直指要害,甚至现在更加适用,这个话题虽然写的是站长,其实对每个创业者也都有用。下面就简单回顾一下他的看法:

本文中的穷与富不仅指钱,更多的是指精神方面,本文中提到的穷站长是那些整天不认真做站且爱骂人之流,请勿盲目对号入座。

我研究过很多个网站,认识很多个站长,我发现穷站长和富站长之间差别很小,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差别,造成了他们收入的不同。在此把我的这些发现写出来,希望能够给正在发牢骚的站长有所启发。

一、穷站长喜欢骂人、富站长喜欢夸人

做事想成功,百分之三十靠能力,百分之七十靠人脉,穷站长不懂得经营人脉,而富站长懂得人脉的重要性。我敢说,骂人的这些站长的收入都低的可怜。但是他们为什么整天骂人呢?

1、自卑心:

自卑的人喜欢表现的很自负,以为这样可以掩饰自己的自卑,于是总喜欢打击别人来抬高自己。

2、嫉妒心:

看到别人能分享经验,同时利用分享经验的过程宣传自己的网站,但是这些站长自己却没有经验可写。于是吃不到葡萄骂葡萄酸。于是就狠狠的去骂那些比自己强的人。

骂天骂地骂人骂社会,这些没有任何的用,骂人不仅仅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和尊重自己的人,很难获得朋友,没有人脉的积累,自然一直很穷。

懂得运营人脉的站长可能连做网站都不怎么会,但是他有各种各样的朋友,他很多事情都不需要自己做,而他有了一个好思路之后,找这些朋友来帮自己完成,然后就轻松赚钱了。

二、穷站长喜欢害人、富站长喜欢帮人

现在,很多穷站长很无聊,看到别人的adsense收入高,于是就开始去害别人,他们会花上非常多的时间专门组织一些和自己无聊的人去恶意点击别人的adsense广告,最终导致别人的adsense帐号被封。

害别人有什么好处呢?

没有好处,但是有两个结果:

1、浪费自己的时间

2、给别人带来损失

这是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但是目前却有非常多的站长在做的事情,正是因为他们喜欢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所以他们一直在穷着。

而富站长呢?都非常喜欢帮助别人。因为赚钱本身就很简单,帮助别人带来好处,然后自己赚取好处费。只不过帮的方式不同,好处的方式不同罢了。在站长圈比较知名蔡文胜、图王等,他们技术都不好,但是他们很成功,靠的是什么呢?就是他们不断的去帮助别的站长!

所以要记住这句话: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陷害别人就是陷害自己!

三、穷站长自负并且什么都不相信,富站长谦虚并且喜欢学习和尝试

我遇到过很多不赚钱的站长,他们总是站长自己的角度去判断自己不了解不懂的事情,于是他们总是怀疑,总是不相信,总是把一切新知识都拒在门外。

正因为这样,虽然这些站长在网上下载的教程不少,但是他们都少去认真思考,认真的去尝试一下。甚至有的站长,就算你送钱到他手上,他也会怀疑这钱是假的,然后扔掉。

而我遇到的那些富站长,都喜欢不断的学习,每每有一个新思路的时候,立刻就先去尝试一下。试,不一定行!不试,一定不行!

总结:富站长和穷站长在做网站的能力上都差不多,但是为什么会有穷富之差呢?

思考方式不同!做事方式不同!性格决定命运!习惯决定性格!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

如果你现在是穷站长,如果你想尽快摆脱穷苦,那你就在此刻改变吧,改变一下自己的思维习惯和做事方式,在互联网时代,只需要用一两年,你就会成为一名富站长!

1、要成功,积累人脉很重要!所以要少骂人,多夸人。

2、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帮助别人过程中,你一定会获得更多。

3、试,不一定行;不试,一定不行! 所以要多多尝试,尝试的越多,收获越多。

以上就是王通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不是深有感触呢?穷站长,富站长,的确如此!我也写过很多类似的文章来反应这一现象,不过王通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看透了这一点,你说他不成功谁成功,重点是直到现在网上对他的骂声也从没断过,这真的是可悲的一件事情,为什么这么多喷子怎么就不好好思考一下呢?

你骂的人,你害的人,你觉得不如你的人现在过得有模有样,而你却还在这里骂,还在这自欺欺人。

这一点,我是过来人,刚出来的时候,心比天高,在做一些项目之后就觉得自己很NB,别人说什么感觉都是废话,感觉别人就是骗人的,不可一世的把很多人看做垃圾。然而后来回想的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当时很可笑太愚蠢,一个人在做井底之蛙。其实不是你有多牛,只不过别人不与你为伍而已。

还好没过多久,这个道理我也看透了,帮别人就是帮自己,越分享越成功,越合作越愉快,越积累人脉越富,越学习越进步,越尝试越惊喜。值得庆幸的是,我一直没养成喷人的习惯。

现在有些人看到别人,特别人是牛人说的话或文章里面有不对的地方,那他就乐了,也不知道蹲点蹲了多久,终于发现了某某某的一些错误的地方,于是就觉得这我都知道,他还不知道,然后就倍儿有自豪感, 倍儿有存在感,觉得这些牛人也不过如此。

有的人会专门在点评那喷,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会一样,甚至还有人专门借此写一篇文章来使劲喷,何必呢?还不是想借这个你认为垃圾的人来火一把,不觉得很矛盾吗?

我觉得这些人很可笑,牛人也是人,不是什么完人,犯点错再正常不过,别人错了,你刚好会,就觉得你已经超过他?我不知道你哪来的优越感,别人都会的你也都会吗?别以为只有你发现有错误,很多人都发现了,为什么他们就不喷?你这样喷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吗?还不如去干点正事。

你可以在发现问题后,及时的告诉别人,并且指出正确的东西,错算什么,改就行。这样不是更好吗?还可能因此获得一个朋友或者得到他的推荐,这样不是更好吗?利人利己。今天我就说过,《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要获取就要先付出,用心做了别人就会看到,不会有人拒绝一个对他有益的人。

多夸人,多帮助别人,多与人交流,同样,别人也会多夸你,多帮助你,利益是相互的,人脉得以积累,资源得以整合,渠道得以形成,你帮助的人越多,收益的人越多,你的回报也就越大,而你喷的人越多,你的损失也越大。不要觉得你有多聪明,别人有多蠢,也不要觉得你有多厉害,别人有多垃圾,三人行,必有我师,要抱着一颗谦卑的心,取长补短,大家共同进步,一起致“富”。多一个朋友就少一个敌人,多一个敌人就少一个朋友,多一个朋友不如少一个敌人。

欢迎关注木木SEO博客 : 也欢迎交流,QQ:80947250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站长
穷站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