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昔日团购老大拉手网 能否走出低谷东山再起?

 2014-08-11 17:2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11日消息,近日团购行业行业传出拉手网获得新一轮的融资,具体金额尚不清楚。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关于拉手网的消息了,在之前的消息就是被传要被出售。作为团购行业曾经的领跑者,现在也已经被后来者美团、大众点评等居上了。

拉手网

作为全球首家Groupon与Foursquare(团购+签到)相结合的团购网站。拉手网从2010年3月18日成立至2011年1月20日,拉手注册用户数量已经突破300万,月均访问量突破3000万,开通服务城市超过400座,2010年交易额接近10亿元,并且仍以每月100%的速度成长。在不到1年的时间,拉手在号称“千团大战”的团购市场脱颖而出,截止2011年1月20日,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团购网站之一。2011年2月,拉手网宣称获得了几乎是同行融资总和的新一轮融资,估值上升至10亿美元。

然而堪称团购界元老的拉手网如今也很难挤进前三了。有人说如果不是2012年的IOP失败,拉手网不至于到今天这个地步。拉手曾经一度寻求上市,融资后迅速扩张烧钱严重。虽然拉手上线一年多就进行了3轮融资,但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公司亏损幅度成倍上升,2010年下半年,拉手网净亏损4912.9万元人民币;2011年上半年,净亏损3.9亿元人民币,接近于2010年下半年的8倍。

这一年应该是拉手网的灰暗时期,冲刺IPO计划彻底失败,公司减员增效、创始人吴波隐退、CFO张俭离开公司后,广告投放大幅降低,更严重的是美团、大众点评团购等对手趁机抢夺市场份额,拉手从市场领先者变成追赶者。随着团购行业的洗牌,只有“剩者为王”等着被收购,团购已经进入拼爹的时代。

也许正如拉手网CEO吴波所说的用户最多能记住5家团购网,其他的应该转型。不知拉手会怎么利用新获得的融资,是否会改变发展方向?

相关阅读:

从老大到出局:拉手网IPO败后图东山再起

昔日团购老大拉手网谋变,下一步是生是死?

拉手十字路口:传获新融资 卖与不卖是问题

拉手网创始人吴波:5次创业快字当头

拉手这两年:团购泡沫中遭低谷 从草莽走向制度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拉手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