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淘宝卖家为何会拒绝给差评师下单

 2014-08-12 16:5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假设没有差评师的情况下,做为一个买家买到次品时,维权给差评合情合理合法。但是,如果买同样100件货,90个人发现2件次品,给了2个差品,90个人的好评率是98%。同时,有2个人会发现10件次品,这两个人的好评率是90%,还会有2个人什么次品都没发现,好评率是100%。

实际上,东西完全是一样的,但这个世界上人群就是这样分布的,绝大多数的人的价值观是相同的,但也一定会有一些人比起普通人,更加挑剔更加斤斤计较,而同时也一定会有一些人是特别大度特别无所谓的人。

做为一个卖家,他碰到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但是也一定会碰到一些斤斤讲较的人,而卖家肯定是不愿意与这样的客户打交道的,不仅仅是差评的原因,而是通常卖家要为这样的客户付出更多的服务与时间。

有了这个共识,题主你说的几点我再一一回复一下。

1、交易自由,买卖双方都有交易自由,卖家当然可以不卖你东西,买家你也完全可以去找别的卖家。相信我,大多数卖家是不会关注差评的,但也一定会有一些卖家特别注重差评,也有一些卖家完全不在乎差评。你找那些不关注差评的人好了。

2、差评歧视,这个题主你多虑了,没有一个卖家只对全好评的买家提供交易服务,除非他不想赚钱了。普通人的差评率应该都差不多,正常的差评率完全在卖家承受范围内。但是如果题主你的差评要是远远高于正常标准,那我觉的你应该考虑下你自己是否是特别挑剔的人。

3、卖家自卑,谈不上自卑,我也相信题主的差评是正常的维权,只不过题主对正常的要求比普通人更高了一些。“虽然出了点小问题,但是卖家积极解决了,态度很好”,相信这种评价对卖家是很加分的。加分是加分的,请注意积极解决四个字,这是需要卖家提供额外服务的。虽然我认为卖家有义务为自己的客户提供这样的额外服务,但是,我也会理解卖家想尽量减少这样事情发生的心情。

4、淘宝制度,我一向认为买家卖家是平等的,谁也不比谁更高人一等。如果大家不能看卖家差评纪录大家能否接受?我是无法接受。所以出于公平原则,我认为卖家当然有权利看买家的差评纪录。

此外:以上假设仅仅是没有差评师的情况下,实际情况中,做为卖家原本也不在乎碰到一些特别挑剔的顾客的,因为毕竟是少部分的人,如果每100个客户碰到2个这样特别挑剔的客户完全是在卖家承受范围内。但是,因为有差评师的存在,这个比例很有可能高到卖家无法承受了,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差评师的比例越高,淘宝看差评做生意的卖家就会越多,所以我觉的核心问题还是淘宝要想办法解决差评师的问题。(微观互联网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