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QQ群的意义在哪里 群生?群死?群P?

 2014-08-26 19:5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我把自己所有的QQ群的都解散了,并且退出了绝大部分的QQ群。

好友问:为何?

我答:没意义了,一个群的生命力过了之后,就如同人的生命到了终点。带不走的别留下,留不下了别牵挂。换句话说,没意义的别留下,留不下的放弃掉。

每个群都有生命力,无论是QQ群还是微信群,从建立到关闭,就如同人从出生到死去一样,过程才重要,结束不重要。

还记得当初泡群的日子,就如同泡妞般激情。从早聊到晚,谈天说地,任何一个陌生人那时都是熟悉的。

火一般的热情,群的生命就到了人生顶峰,之后随着时间,随着话题的减少,随着群友的散去,群的生命力就慢慢消失不在。

建一个群和进一个群的目的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找到自己兴趣的那一群人,慢慢碰撞,产生火花,形成“朋友”,最终成了相互利用的资源。当然自己建群无非就是可以整合自己的人脉资源,放大自己的权力罢了。

你一言,我一语,有时候群的主题是非常零乱的,但无所谓,因为群友是快乐的;你一句,他一句,有时候群少不了争吵,但无所谓,每个人的世界都少不了争执,何况是一个社交群呢?

群友都是五颜六色,也许是来自每一个角落,也许只是来自同一个城市,但无所谓,群里没有地域之别,聊得来,有缘相聚就是美好。

前面用文字祭奠了一下群,挺好的,因为群有时候就是用来怀念的。下面谈一下我对群的一些看法吧。

1、一个群的生命之长短,主导原因在于群主,群主若领导有方,规则人性化又不失刚性,长期话题引导,主动关怀新群友,如公司管理般,那么一般而言寿命长久。

2、群注定会扯家常,吹水唠嗑,这是人之常情,也是人之本能。如果一个群规定必须要谈论正事,那么将失去群的活跃度,就算前期能维持活跃度,后期也会慢慢死去。因为没有扯淡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3、呆在一个群久了,你会发现说话的永远都是那么几个熟悉的人,你会很奇怪,为什么说来说去都是他们?其实,一点都不奇怪,就如同一家公司一样,出色的永远就那么几个,也正是这几个主导了群的生命。至于那么潜水的人,就如同观察家一样,也许时常在观望,也许不曾观望,但在有价值出现的时候(或者需要他们显示的时候),潜水的人会涌现而来。

4、无论活跃的人,还是潜水的人,少任何一类都不行,因为他们组合了一个结构体,有了这些人的存在,群的意义才会存在。

5、群如大千世界,各色人士,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产生的。所以群一定会有那么些人冒出来发发广告,暴几句粗口,愤青一下,因为他们进群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示”他们的广告或者是性情。

6、很多人会认为群一定是越多人越好,说明这个群有质量,活跃高,价值大。但事实是这样的吗?肯定不是的,群的质量与人数无关,与人有关;群的活跃度与人数无关,与人与人之间的兴趣有关;群的价值大不大更与人数无关,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产生的碰撞,形成的思想有关,简称交互!

群能带给一些需要存在感的人而感受那份存在的意义,群能让人在交互过程中产生交易,群能让喜欢交朋友的人交到更多的朋友。

群也是互联网生活的一种体现!

不说了,群而已,生来即是死去!

(文/刘宇凡 新浪微博@宇独非凡 微信号liuyufan24 公众号:liuyufan-2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