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险企布局移动电商,打造自己的“保险”

 2014-08-27 10: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一些服务业积极与互联网电商进行融合之外,越来越多的服务业开始进军到互联网之中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之中,保险行业也不例外,最近很多的保险行业蠢蠢欲动,欲借助移动互联网之势壮大自己的实力,他们通过移动社交媒体进行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推广,最近,生命人寿首款移动互联网年金保险产品“宝贝存钱罐”面世,这是市场上首款基于微信平台的少儿年金保险产品,也是被业界称为“新贵”的生命人寿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保险的标志性产品,就此看来,险企移动互联网布局已经成为行业内炙手可热的重要潮流。

互联网颠覆传统险企

在线交易是互联网经济发展之中的一项重要方面,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士开始注重在线支付,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在线支付完成一些列订单任务,这项技术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们称为“宅客”一族,而这种形式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少的用户开始反感传统险企的实体服务,颠覆了险企的办公服务模式,越来越多的险企也开始推行在线支付的业务,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更多的用户选择通过移动设备了解信息,微信等一些社交媒体也都相继开通了搜索和支付功能,这些极大便利了消费者对于信息的选择,传统险企不得不考虑战略的转移,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用户的需求和爱好上来。

“指尖保险”狼烟四起

早在几年之前,保险行业就积极布局互联网保险,据58传媒广告联盟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3年的三年间,我国国内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从28家上升到60家,年均增长达46%;规模保费从32亿元增长到291亿元,三年间增幅总体达到810%,年均增长率达202%;投保客户数从816万人增长到5437万人,增幅达566%,而如今的险企开始朝着移动互联网进军,在指尖网络拉开了战线,通过移动互联网布局以及移动渠道的拓展,指尖保险行业之间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渠道拓展,长途漫漫

险企虽然是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但是在这个领域之中,所有的渠道包括产品才是刚刚开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是方兴未艾,通过移动互联网打开发展的渠道始终是险企发展的重要手段,不仅仅是基于对于移动社交媒体的应用,更多的是通过联盟平台的作用将移动互联网的渠道拓宽,通过积极的融合和创新挖掘出更多崭新的渠道,比如利用微博微信建立自己的粉丝群体,通过移动应用的宣传拓展自己的宣传渠道等等。险企移动布局刚刚开始,未来还是长途漫漫。

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这一阶段的服务更加贴近用户的需求,险企通过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行业,将整个企业的发展建立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基础上,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将企业资源进行整合,不断挖掘新渠道,开发新的互联网金融保险产品,也为自己企业的发展买一份“保险”。

本观点来自58传媒58chuanmei.com转载恳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