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MSN Messenger将关闭 微软都错过了什么?

 2014-09-01 17:3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1日消息,听到微软宣告将于10月31日正式关闭即时通讯软件WindowsLive Messenger(MSN),相信有不少用户会感到唏嘘不已。

这是真的。你的Messenger服务将于2014年10月31日关闭,距离现在还有60天。但不要担心,你的联系人不会丢失。你将可以使用Skype,同样支持原先Messenger账户以及联系人。”这是微软发给用户的邮件。

MSN

2013年3月,微软公司宣布除中国大陆地区外,于4月8日在全球关闭Messenger服务,并将Messenger的功能与Skype整合到一起。尽管当时微软中国区反复声明“中国区例外”,但其实大多数用户心里都明白,中国区独木难支,最后的告别终将来临。

作为微软公司1999年推出的一款IM软件,MSN Messenger曾经一度成为全球占有率最高的即时通讯类软件,高峰时曾占据全球即时通讯市场40.67%的市场份额,背靠微软的坚实后盾,2005年一踏入中国市场更是直接达到10.58%的市场占有率。是当年全球社交网络绝对的“老大”。

Message为什么会失败,因为微软借助操作系统带来的垄断地位,把Message做起来不过举手之劳。而得来轻松,失去容易,微软从来就没有在Message身上花费过太多功夫。在微软旗下,有大量的这种产品,比如邮箱、浏览器、新闻门户等,放在别家都能够成就一番霸业,它自己却毫不在意。

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诸如Skype、微信等“后起之秀”不断涌现,而MSN这个“老大”也已迟暮,并逐渐遭到市场的遗弃。当聊天软件很少时,MSN Messenger的推出提前占领了市场;当其它同类软件陆续出现并不断增加功能完善体验时,MSN Messenger依然止步不前;当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手机QQ火速占领市场时,它终于被甩出了几条街。

相关阅读:

MSN Messenger将关闭,微软都做错了什么?

MSN之殇:微软错过互联网黄金十年,别再错过移动时代

腾讯越成功,微软越后悔

MSN中国声明提示用户迁移至Skype 未来侧重无线业务

老大”迟暮:MSN两月后退出中国市场域名成历史

MSN终于和中国说再见:10月31日正式关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