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受亚马逊直邮政策刺激? 国内电商争抢海淘市场

 2014-09-05 17:2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5日消息,相信大家对于“海淘”这个词并不陌生!近两年“海淘”已经成为网络流行词汇,也有一大批创业者加入“海淘”的创业大军中,似乎互联网的大佬们也看到了“海淘”的热潮纷纷加入。

或许是亚马逊开通的直邮政策刺激到了国内的电商,(9月3号)1号店宣布与东方电子支付及跨境通实现对接,正式上线“1号海购”项目。当然1号店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此之前淘宝有“全球购”,天猫国际、今年6月唯品会也低调试水“海淘”业务等等。那么“海淘”真的那么美好吗?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内地海淘族(跨境网购者)人数已达到1800万。预测,到2018年,中国的海淘族,人数将达到3560万人,海淘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这样看来“海淘”确实一块大蛋糕!

而电商巨头的加码无疑为混乱不堪的海淘服务注入了一股清流。据了解,海淘网、天猫国际等B2C网站均与海外零售商建立合作关系,消费者可从网站进行海外直购且保证价格透明。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使得消费者对海淘的积极性有了较为可观的增长,但困扰消费者的快递速度过慢问题仍然难有效解决。

顺丰速运方面曾表示,顺风转运服务从下单到送至客户手中需要2-3周,运费仅是四大国际快递的50%;而新上线美国官网的申通快递也开始内测海淘转运业务,首磅价格低于顺丰,目前申通正积极寻求海外加盟商。

根据PayPal统计,中国已经成为美国跨境网购族的第二大目的国,覆盖率高达39%,更多的跨境网购族希望在国外网站发现更少见的商品。中国海淘族在海外购买的主要商品分别是服装鞋帽、医疗保健美容、计算机硬件、珠宝手表、个人消费电子设备。

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海淘下一步如何走?值得深思!

相关阅读:

亚马逊刺激国内电商 大佬争相入局海淘市场

中国已成美国海淘族第二大网购目的国

反思“海淘”:下一个唯品会还有多远? 轻生意,还是重生意?

电商集体涌入海淘市场:海淘正规军模式成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