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对地方网站的一点理解

 2014-09-13 21:5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注地方网站很多年了,特别是网络上刚刚兴起分类信息的时候,兴趣一下就被激发起来。那时候只能是抱着尝试的态度,还买过一些别人开发的分类信息系统。因为程序的漏洞问题和功能上的不如意,中间断断续续换过好多程序还有域名,一直达不到理想的状态。现在觉得以前最缺少的就是坚持。再此提醒各位刚刚做站长的朋友,坚持真的很重要,不光是用来讲的。必须要塌下心来一步步的做起。千万不要一时半会看到没流量等问题就想放弃。

那么,应该如何来进行运营地方站呢?以个人的角度来看,有几点应该是可以借鉴的。

一、抓住地方的优势,提高信息的质量

地方网站最重要的还是信息的质量。如今的人们对信息量的渴望之大,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一个地方的门户网站,一定要有地方的特色,以本地为中心提供大家最关注的信息。网站里的内容必须要经常更新,网民随时到你的网站上都可以找到他喜欢看的内容,使得他们习惯性浏览你的的网站。

作为一个地方网站,虽不做全国性的新闻资讯,但是本地的热点必不可少。经常的分享当地热点话题、事件对网站的发展很有好处。门户所面向的人群可以极具针对性,这就足以吸引商家眼球,完全可以为商家设定特制的专栏。

二、不要为技术而苦恼,方法有很多种

有的时候经常会被一些效果和功能难倒,在此花费了大把的时间,奉劝和我一样的站长大可不必。再炫目的效果也不及高质量的内容。而且现在简洁的内容页远比繁杂的页面更容易被人接受。目前也已有很多运营得比较成功的网站,其实他们的网站结构并没有多复杂。

三、不可忽略推广,线下活动也很重要

有了精良的信息,的确会提升用户人群,但是还远远不够。其实以本地来说会有很多的兴趣、团体为组织的人群,如果经常的能把大家组织到一起,他们将是网站真正的朋友。无论是在信息的浏览,还是友情的角度,他们都会经常的关注你的网站。这会发展成固定的流量。再有经常的与大家沟通,才能了解更多的信息,知道大家的需求,更是为改善网站内容的依据。

本文由静海信息网(www.jhinf.com)原创,转载请注明,谢谢欢迎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地方网站
地方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