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析:企业网站出现流量高转化率低现象

 2014-09-18 09: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在互联网行业“混”了三年的屌丝站长,也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企业网站。有一些企业网站排名很好,每天流量也不少,但是有效流量去少之又少。曾近有一个企业老板抱怨,关键词是做上去了,但是没有接到任何电话询盘或者成交,每个月看报表的时候,确实可以看到很多人进入过企业网站!

为何会出现有流量确没有询盘的现象,用大多数站长的话说就是用户体验度的问题。做SEO的大神们都在谈用户体验,那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提高用户体验,我认为首先要注意这几个点:

1、网站的打开速度!

网站的打开速度真的相当重要,针对上面那个例子(企业老板看到报表上有很多客户进入了网站,却没有询盘),我想报表中也没有体现出来客户停留了多久时间或者老板没有注意到用户停留时间。有一些用户也许点击了你的网站,但是打开速度太慢,用户就会关闭网站,从新选择另外一个同行业的网站。越排在前面的网站,打开速度要求要越高,如果你排在第一位,用户打不开你的网站或者打开太慢,那么她就会关闭选择第二个站。用户的耐性是有限的,特别是在互联的时代。

解决方案:选择好一点的服务器,如果是网络公司,请不要节省必要的投入,只有服务好了客户,才能做长远的生意!

2、网站的色调布局!

曾近听过一些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员说,做优化的网站都是比较简单的,所以建议企业老板选择一个比较简单的模版做一下!这是扯淡,为何做优化的网站就必须色调简单,布局单调呢!做优化的网站依旧可以做出具有企业产品特色的网站,因为我们要保证给用户带来一个舒适和谐的色调,同时又要展现出公司的实力。网站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门面,任何一个门面都必须有自己的特色,才能吸引用户。

解决方案:网站可以简洁明了,但是不可以简陋,网站色调必须搭配舒适,flash可以少一些,图片大小可以处理一下。

3、网站的内容!

研究过一些排名比较好的网站,发现有这么一个情况。有一些站长为了加强关键词密度,在网站堆砌了很多关键词,有些文章内容里面硬性植入。有些站长认为,反正蜘蛛是看不懂文章的。但是我们做优化的人一定要记住一个点,你做的网站是给用户看的,而不是蜘蛛。所以我们在网站里面一定要发一些用户需要看到的内容或者文章。如果你的页面内容相关性差,用户跳出网站的概率是相当大的。

解决方案:通过数据来分析用户的需求,然后去做网站的内容!

上面这三个点是解决用户的体验最基础的一环,如果这三个点都没有解决,其他步骤都是空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