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用互联网产品提高用户粘性度的方法

 2014-09-21 14: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所运营的一个app应用,活跃用户达到10万以上,但这个app的发展却遇到了瓶颈,今年6月之前,有好几个月活跃用户一直保持10万左右的数据,没有任何增长却还偶尔下跌。为什么呢?

首先这是一个做内容(心灵鸡汤)的app,直截了当的说就是内容为王,那么最大的问题当然就出在内容上:每日更新内容的来源、内容的质量等等,如果内容一直都是去各大内容类网站或者论坛去寻找,那么不仅仅是将大把的时间浪费在“找内容”上,最大的弊端就是保证不了内容的质量,还有就是也许我们去各大网站或论坛等寻找到的内容用在我们自己的内容更新上,很有可能我们更新的内容是人家已经看到过的,那么将会是一个很不好的用户体验,也许用户就会觉得我们的内容不新颖没意思从而将我们的app从手机里Uninstall。

那么原创呢?这也是一个比较难以实现的方案,首先是人手不够,其次也无法保证原创的内容是否符合用户的喜好,再有就是原创可能比去各大网站或论坛寻找内容更加浪费时间。那么到底该怎么做呢?

我所想到的一个方案就是让我们的用户自己去创造内容,具体的做法是:完善我们的用户登录系统,在每个用户的个人中心里面会有一个“投稿”的功能,所有登录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向我们投递一些他们的原创或者分享的内容(每个用户每天限投一条,还要遵循投稿的相关要求和标准,每天只有一次机会,要好好把握,提高质量哦!),一旦通过我们的审核,那么用户投递的内容将会在每日精选栏目展示出来,其他用户可以点赞、评论、分享...用户的成就感便油然而生,参与的热情便会更加高涨。然而那些没有通过审核的内容就这样石沉大海了吗?不会,你可以在未通过审核列表里找到你“不甘心”的那篇内容,然后点击参与投票,你的文章就会展现在用户投票栏目里,其他用户可以在看到你的内容后默默给你留下一票,最后我们会将票数高的几篇内容展示在第二天的精选内容里,要是因为你得票不高第二天还是没能展示在精选里,那么第二天继续参与投票吧,哈哈!

这个方案让我们的app从一个纯内容展示的应用转型成为一个侧重打造用户平台,注重用户互动的应用,大幅度提升了用户体验和用户粘性度,直到现在,四个月内活跃用户从10万持续增加到30万,不仅如此,正因为大多数用户的积极投稿,使得这个app的内容变得越来越多元化,相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好的数据在等着我们。

总结:大数据时代,如果把产品比喻成一页扁舟,那么整个用户群体就是一条河流,用户越多河流越长,产品就能航行得越远。所以不管是什么产品、论坛、网站等等,完善用户系统,想方设法增加用户粘性,调动用户积极性和兴趣,是发展的基础也是前提,所有互联网从业者、创业者都不应该忽略这个问题。

文章比较通俗,希望从最简单的角度给大家一点小小的启发,谢谢!

原创QQ:94218754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
产品粘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