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百发:互联网众筹背后抓住了用户怎样的心理

 2014-09-23 09: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2日上午,百发有戏之《黄金时代》正式开售,购买价格区间在十元至一万元之间。这样的价位可以说适合屌丝用户,也适合土豪用户,最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迅速蔓延。当然许多人认为互联网金融其实就是换个名称而已,实际上背后就是在玩众筹的游戏。如今互联网上的金融理财产品很多,比如:阿里的余额宝就是非常成功的产品,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基础。其实说白了,用户在余额宝里钱都买了基金,这也是一种变相投资。

用户更多是贪图新奇好玩,不为赚钱多少

许多用户花几十块钱投资《黄金时代》这样的电影,当然不是为了能够赚多少钱,而是贪图一时的新奇好玩,毕竟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都没有机会参与电影方面的投资。每个消费者都有这样的好奇心理,百度百发、阿里的招财宝等产品都是利用用户的这种心理。虽然一个用户可能只会投入几十块钱,但是只要用户基数够大,譬如:几百万、甚至是上千万的用户数量。这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快速众筹了,也是一种互联网融资的方式。

百度、阿里为何纷纷加入互联网众筹领域

不仅是百度百发,还有阿里的余额宝、招财宝等产品,为何百度和阿里要纷纷加入互联网众筹领域呢?其实互联网金融是与传统银行对立的,余额宝让用户把零花钱都投资了,并且操作起来非常的方便、快捷。而实体银行的理财产品多数都是几万起步,对于许多手头不是很宽裕的用户来说,这样的大投入并不适合他们。当然银行自身也不可能接受几千块钱,甚至只有几十块钱的投资理财,所以余额宝才能大受好评。

互联网众筹需要面对哪些艰难阻碍和门槛

互联网理财产品和传统银行存在着利益竞争关系,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这个领域,说白了就是想利用众多用户账号的钱,然后再集资投入其他理财产品。当然用户也可以从中获得实际的盈利,这其实就是双方互惠互利的过程,但是互联网众筹一直不被相关人员看好。尤其是银行方面,支付宝、微信支付都曾经被银行叫停,涉及到利益的关系,双方都很难作出妥协的。百度、阿里要想进军互联网众筹领域恐怕要面临各种阻碍和门槛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理财出现,一场互联网金融风暴正在袭来,不过将要的阻碍也非常多。但是只要能够抓住用户的心理,并且能够得到大量用户的认可,那么这样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就有存在的意义。任何产品都是由用户需求决定的,有用户就有无限可能。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发有戏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播报:上市后的阿里遍地“百万富翁”百度推百发有戏

    1.“教主”马云和门徒们的财富盛宴:阿里遍地“百万富翁”9月19日,美国纽约,阿里巴巴集团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马云高举敲钟槌。图/CFP2014年9月19日,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是一个关于财富的日子。阿里巴巴集团在纽交所上市首日开盘价报每股92.7美元,远高于每股68美元的IPO发行价。阿里通过IPO

  • 股市九连跌股民紧急避险为8%高收益狂抢百发

    12月20日,沪深两市九连跌,沪指跌破2100点,失守半年线,深成指失8000点大关,创出8月份以来新低。保险、有色、石油、银行等权重纷纷砸盘,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再创调整以来新低,重创了不少股民。王先生一直在理财方面小有成就,虽然在事业单位工作,工资水平一般,但是凭借其多年在股票市场的投资,收入

    标签:
    百发有戏
  • 百度百发上线 首先迎来的是无法登陆的局面

    在今天(10月28日),我们照常上班,做着自己的工作。似乎没有发现什么不同。然而,对于百度和广大的网民朋友来说,今天或许会有点特殊。在10月28日的10:28分是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上线的时间。百度百发今日上线从今日的10:28分起,网民即可通过“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的官方页面进行注册和购买。一

    标签:
    百发有戏
  • 一周新闻回顾:马云为何强推来往 百度“百发引关注”

    1百度推出“百发”互联网金融大热10月22日消息,昨日百度宣布旗下“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还将推出目标年化收益率8%的理财计划“百发”(8.baidu.com)。据了解,“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将推出目标年化收益率8%的理财计划“百

    标签:
    百发有戏
  • 百度“百发”引关注 互联网金融呼吁政府创新

    在新事物萌发和探索时期,“摸着石头过河”几乎是必然选择。金融创新是改革走向深水区的下一个攻坚领域,作为当前最热的金融创新形式之一,百度(155.07,-3.50,-2.21%)、某电商这样的互联网旗舰企业正在互联网金融的全新领域“坚决地试,大胆地闯”。不久前,媒体曝出百度金融业务的最新进展,传百度即

    标签:
    百发有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