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草根漫谈:上市后的阿里该如何走好“三步棋”

 2014-09-23 22: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阿里巴巴终于在纽交所成功上市,让阿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是对阿里过去十五年工作的一个肯定,显然,阿里巴巴的这几年过的是也算是顺利,成功上市对于阿里日后的发展更是一个促进,但是阿里巴巴真的会如此一帆风顺吗?笔者认为阿里巴巴未来还需要面临更多的挑战,那么它的去路如何呢?

阿里巴巴上市虽然喜人,但是未来的路线确实值得人去深思,这也是由于阿里巴巴牵扯的不仅是它自己,更是它旗下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阿里巴巴未来的路线更需要谨慎慎行。笔者曾经在媒体对马云的一次专访之中可以看出来,马云对于在国外上市是没有经验的,可以说是走一步看一步,为此他也聘请了一些人才,而这正是马云的长处,但是由于在纽交所上市这一步棋走的真的很大,而且毕竟企业的核心人物对于国外上市的流程和细节并非了解,所以笔者大胆的预测,在未来的几年里,阿里可能会在纽交所的交易之中遇到一些瓶颈,而这更是阿里巴巴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如何在国外上市之中走向成熟,如何通过在一处的成熟去走的更远,才是阿里巴巴需要考虑的,更是马云需要考虑的,阿里这个产业能走到如今,可以说是中国企业的一个巨大的成功,不仅改变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环境,更是将电子商务发扬光大,所以阿里上市的动作也是对电子商务企业的一次促进,上市之中的问题在初期会成为阿里不断扩大的一个瓶颈,只有在未来的路程之中去解决这些问题,才能让阿里巴巴变得更好,更能适应国际环境,规则和环境的适应便是阿里巴巴未来需要踏出的第一步。

当然了,这些不过是第一步,也是阿里巴巴需要迈过的一个门槛,其实早在之前阿里巴巴也曾经在美国发行过概念股,但是上市仅几周后,缩水严重,这可能是一个上市的败笔,阿里巴巴的概念股的跌幅,对于其企业价值的树立更是一个打击,那么未来,阿里巴巴对于国外市场的交易就需要更加谨慎,对于发售新股稀释股份或者是促进资金流等行为是与国内的环境有些许不同的,所以阿里巴巴未来需要调整,在了解了规则和环境之后,调整则是阿里巴巴的第二步,关于上市交易的调整,关于公司内部的调整。

以上所说的外部环境,是阿里巴巴未来需要调整和适应的,这个时候外部环境决定了一部分,而内部的环境更需要注意,阿里巴巴专注的电子商务业务更需要更为严谨的管理,虽然对于其业务发展来说必然是一个好事,但是随着上市,其电子商务的门槛会越来越高,那么开店成本变高的阿里,未来将如何吸引中小企业或者创业者,也是阿里巴巴未来需要思考的,可以说阿里巴巴的基石正是这些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如果阿里巴巴无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成本提高,那么我国中小企业电商的生存环境将会变得更加恶劣,所以未来阿里巴巴还需要思考,需要第三步考虑。

毕竟上市之后,阿里巴巴现有的业务中关于移动电商的建设也会受到改变,,近年来手机方面的快速兴起,阿里是看到的,阿里也参与进来,未来上市之后,更需要通过外部市场去拓宽自身的移动电商领域。当然,对于阿里巴巴新起的菜鸟网络,也就是菜鸟物流阿里巴巴的上市也必然会改变其格局,未来需要将上市之后的资源进行整合,虽然目前菜鸟物流并不完善,而且覆盖也并不广,但是有了外部资产的资产,阿里巴巴完全可以扩大自己的国际物流业务,促进海淘的发展,为自己的菜鸟物流提供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最后便是关于其农村物流的发展了,这点虽然和国外市场的上市的关系并不大,但是由于国外的上市,外部资产的流入,阿里巴巴也可以在未来根据国外市场的需要,对农村物流进行一个调整,或者直接借鉴外国的经验,发展自己的独特的农村物流。

所以从上述的三点来说,阿里巴巴如何对公司内部进行一个调整便成为了阿里巴巴需要注意的第三步。

可以说,阿里巴巴未来只有将这三步走好,才能稳定外部,扎实内部,所谓攘外必先安内,阿里巴巴未来的路不会一帆风顺,来到新的领域,必然会面临着新的挑战,现如今的阿里巴巴不再是几年前的小树苗,其庞大的资产能支持其进行一些行为,但是面对国外上市,阿里巴巴需要更加谨慎,更加深入的思考这个问题,一步一步脚印,才能走好未来的步伐。以上点评来自于防火门厂家,转载请注明文章的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