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名站长博客被黑背后是否是一种炒作

 2014-10-22 23: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冯东阳作为付费订阅的带头人,在站长圈中算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吧,其个人博客在历经四个月之后,得到了众多粉丝的认可。然而今天发生的“冯东阳博客被黑”的事件,却一直成为众多站长街头巷尾讨论的对象。那么,知名站长博客被黑的背后,是否也是一种悄无声息的炒作呢?

作为网络圈子中刚刚逆袭的一个草根,我们不得不对这一事件抱有怀疑的态度。

在三土来看,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可能是这样的:

知名博主的博客被黑客攻击

黑客光明正大的留下了自己的信息

各个站长朋友圈内的会员开始奔走相告

短时间内聚集大量人气,提高冯东阳博客的搜索量

黑客抓住人们的崇拜心理,得到众多QQ好友,做黑客培训,卖教程

事后,黑客果断说明这是一次“友链检测”,知名站长出来澄清缘由

然后,化干戈为玉帛,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从表面上,一些朋友可能认为这就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攻击,但是从整个策划的流程来看,我们不难发现此类做法,应该是达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接下来,我们来做两种假设。

假设一:这次攻击是黑客策划的(据说这个黑客是个90后),那么借助这次的攻击,我们很容易的猜到这个小黑客这一笔一定能捞到不少。

假设二:这次攻击是博主本人策划的,那么对于博主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不错的营销手段。理由如下:

1、通过攻击,博主可能也利用了会员的同情心理,短时间内让不知情的会员创作出大量关于博主的博客被攻击的软文,应该说是借力发力,再次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2、谁知道这次的攻击策划,博主本人和黑客之间是怎么各自平分秋色的,比如借助博客宣传黑客的网站,黑客卖出去的培训课程所赚到的利润,再和博五五分或者是三七分,总之对双方各有利弊。

3、因为博主的粉丝主要是以QQ群为主,所以此次攻击对博客本身并没有多大的伤害,无非就是网页的快照还会显示黑客的信息,但是博客恢复了之后,快照还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在三土来看,这件事情应该有90%的可能是经过一手策划的,或者说是网络资深人士经过的精心布局。但是是否真的是博主本人的炒作,三土也只是做出了这么一个假设而已,而这种做法,无论是在知名度的提升上,还是项目的销售上,也的的确确是让双方都得到了收益,而这也正是网络营销高手比其他人高明的地方所在。

总结:每一个看似不寻常的事件,都会有它的前因后果,这就好比“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没有经过前期的准备,就不可能收获良好的营销效果。在网络上,我们经常要接触到不同的营销事件,但是有些事情看似对我们不利,或许它还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至于这是否是一次炒作,留给大家评论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站长博客
知名站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